強烈冷氣團發威!今夜明晨第二波降溫 低溫跌破10度範圍擴大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強烈冷氣團發威,氣象粉專提醒,今天(25日)白天陽光露臉,太陽照射下稍回溫,不過今入夜到明天清晨還會有第二波低溫,輻射冷卻效應會更明顯,低溫跌破10度範圍更廣泛。

▲21日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受寒流影響氣溫恐跌破10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冷氣團發威,加上輻射冷卻影響,明天清晨還有第二波低溫,跌破10度範圍將更廣泛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氣象署觀測,今天清晨低溫排行,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7.5度、嘉義竹崎8度、雲林古坑8.1度、嘉義東區8.2度、彰化芬園8.3度、南投名間8.4度、馬祖南竿8.5度、嘉義民雄8.6度、南投竹山8.6度、南投霧峰8.8度。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 今天受強烈冷氣團影響,清晨各地相當寒冷,尤其加上輻射冷卻效應的關係,西部平原空曠地區、內陸近山區許多地方只有8到9度。因為逐漸轉乾燥,各地陽光露臉,太陽照射下稍微回溫。

不過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提醒,強烈冷氣團發威,今夜明晨會再有一波低溫,今天夜晚至明天清晨還有第二波低溫,主因是輻射冷卻效應會更明顯,10度以下低溫範圍有機會更廣泛。

氣象署也提醒,周二清晨受冷氣團影響,各地天氣仍偏冷,不過白天起冷氣團減弱,氣溫迅速回升,各地高溫都來到20度以上,中南部更可能接近25度;周二、周三各地為多雲到晴,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,下周三雲量有增多趨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