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控主導學倫案未連任台大社科院長 蘇宏達駁斥:製造假訊息

▲▼林智堅論文抄襲審查,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說明。(圖/ETtoday直播)

▲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在臉書揭露,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因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,導致尋求連任失敗。蘇宏達今在臉書回應,批評謝佩芬大搞認知作戰,污辱了所有社科院院務代表,甚至製造假訊息,還編造出自己心境,公開造謠。

蘇宏達在臉書貼文指出,昨日平安夜,卻著實被打擾了大半天,從中午過後,開始接到好友轉來的訊息,謝佩芬在臉書發文,就自己台大社科院長續任失利事加以評論,並大搞認知作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宏達指出,謝佩芬引述參與投票院務代表意見,認為失利「最主要原因是蘇宏達院長之前一手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,將政治手段凌駕學術倫理,造成院內同仁不認同。」根本是污辱了所有社科院院務代表,甚至所有社科院同仁,因此必須發文駁斥。

蘇宏達貼文指出,謝佩芬指「蘇宏達可以尋求全院老師投票,做第二次補救,但他也放棄這個機會,代表蘇宏達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及社會觀感,也相當清楚。」痛批謝佩芬製造假訊息,甚至編造出自己的心境,公開造謠。事實上是自己沒有決定是否要訴諸全院教師及院務代表投票。

蘇宏達表示,因為過去兩年多建構的社科院中文院學士、國家級社會韌性研究中心、院特色課程、以及與海外多所大學合作課程,若未續推,著實可惜。因此在決定爭取續任時,即有前輩和同事善意提醒:過去幾任社科院院長都只做一任,就是知道社科院內部的複雜,以及續任必須獲得全體代表總數50%以上同意的高門檻,不如明哲保身。

但他認為,面對全球地緣變動、2030雙語台灣、2028台大未來大學,以及台大國際政經學院的強勢崛起,台大社科院必須加快腳步,前瞻佈局,才能在未來校內外和國際競爭中求存取勝,因此決定不計個人毀譽,勇往直前。即使受挫,也心安理得。

蘇宏達也發文強調,不論是林智堅或鄭文燦的論文抄襲案,還是陳明通的違反教師法案,台大社科院都是依法組建委員會,按程序辦理。所有抄襲或違規的認定,都經所有委員無記名投票,並達三分之二以上支持才能確認通過,凡未達三分之二部份一律不成立。審查過程全程錄音,所有資料(含投票記錄)亦完整保存。

蘇宏達說,在受理之初在內部通訊時以「醜聞」指稱,是因為任何針對論文抄襲之檢舉,必須經台大教務處進行初步判定符合一定要件,才能立案送所屬學院開始審查。一旦立案,即由傳聞成了醜聞。

蘇宏達指出,審定報告書最後都必須經校方核定,並可隨時供教育部訴願和法院行政訴訟使用。所以一直堅持,台大校方應立即依法公開上述審定報告書以昭公信,也才能阻卻如謝佩芬等有心人士惡意栽贓。強調自己依法行事,捍衛台大榮譽,絕不退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