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總統大選「第三勢力」支持誰? 時力將推投票指南「類表態」

▲▼柯文哲、賴清德、侯友宜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柯文哲、賴清德、侯友宜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總統大選倒數21天,時代力量對總統大選支持意向也備受關注,時力秘書長李兆立受訪時表示,要看哪位候選人更符合時力理念,就總統職權部份,國防外交政策會成為時代力量重要參考。據了解,時代力量內部已針對是否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召開多次會議,下週將召開記者會推出涉及主權、土地正義、交通改革各議題立場的「投票指南」,供支持者投票參考。

時代力量作為國會第三勢力,在歷屆總統大選中投票意向都備受關注,上屆大選時,就是時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率先表態,在大選倒數兩天之際公開表示「當然投給蔡英文總統」,更大力推崇蔡英文在外交跟國防的表現。

至於此次總統大選是否表態,時代力量不分區提名人王寶萱上週說法可見端倪,王寶萱接受節目專訪時直言,在外交國防部分,柯文哲兩岸路線不明、時代力量也不可能支持侯友宜,最後只剩一個選擇(賴清德)。但內政部份,民進黨全面執政交出不好成績單,可以期待民眾給民進黨教訓,政黨票千萬不要投民進黨。

王寶萱也坦言,這是個人看法、尚未開會正式決定,但蠻確定會往這個方向走,正式決定出來後會正式表態,時代力量會在所有政策分析後做出支持誰的判斷。

對於是否表態,秘書長李兆立23日受訪時直言,要看哪個總統候選人可以更符合時力的理念,總統職權部份,國防外交政策會成為時代力量重要參考,內政方面,也希望候選人回應時力代表人民提出的疑問,真正解決人民需求,這才是保護國家、照顧人民的方式。

據了解,時代力量針對是否要支持特定候選人召開多次會議,下週將召開記者會,針對時代力量並未提名的立委選區、總統大選作出表態,同時推出一個涉及各議題立場的「投票指南」,供支持者參考,範圍包含主權、反黑金、土地正義、交通改革等多項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