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吳欣盈不要蹭蕭美琴」 趙怡翔嗆:拿蕭的外交成績宣傳成自己的

▲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出席電視政見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昨(22日)晚間出席副總統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僅有一場的副總統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昨(22日)晚間落幕,不料,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於會中提到,自己4月陪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訪美時,「多次在會議中表達希望簽署台美避免雙重課稅的協定,近期也有一些進度」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表示,外交沒有分藍綠白,但吳欣盈拿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外交成績,當成自己的政見宣傳,實在令人搖頭。

趙怡翔提到,昨天的政見發表會當中,吳欣盈說自己擔任立委「多次展現我國際的影響力」,並舉例表示曾在四月陪同柯文哲訪美時,多次在會議中表達希望簽署台美避免雙重課稅的協定,「近期也有一些進度」。

面對吳欣盈這樣的自述,趙怡翔怒批,外交不分藍綠白,但也請吳欣盈不要蹭蕭美琴的成績。趙怡翔說,相信長期觀察台美關係的人,看到這句話都跌破眼鏡,因為我國政府爭取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長達40年時間,然而,是在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期間積極遊說美國行政部門、國會及其他利益團體,才看到進程。

▲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於電視政見發表會後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於昨(22日)舉辦的副總統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後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同時,趙怡翔進一步說明,包括早在2020年12月蕭美琴就公開主張要推動避免雙重課稅協定,以提升雙方的投資交流,而在場聆聽她演講的是即將接任白宮國安會印太安全「沙皇」康博(Kurt Campbell),康博後續也獲提名為副國務卿。

趙怡翔指出,過去兩年當中,蕭美琴也與數十位國會議員會晤,並拜訪了美國無數個行政單位及商務團體,甚至多次參與公開論壇倡議該協定的必要。「蕭大使自己說的,其他國家花13年完成的工作,她則給自己13個月。」

趙怡翔強調,外交沒有分藍綠白,任何人願意貢獻台灣的外交,這都值得鼓勵,但是無論將選舉對手辛苦完成的成績拿來當成自己的政見宣傳,或是認為陪同柯文哲出訪就是「展現我國際的影響力」,這樣的論述實在令人搖頭。

最後,趙怡翔還表示,這幾個月吳欣盈不斷宣傳自己的外交工作,這是她給自己的定位,相信大家都能尊重,但是從酸外交部為「斷交部」、嘲諷我國艱困的外交環境,直到將既定的政黨交流形容為重要的外交歷練,這只會讓大家看清民眾黨沒有扛起台灣外交的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