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公司化前夕!台鐵調車爆「擦撞事件」 700型區間車破相

▲▼台鐵調車機車頭擦撞EMU700型區間車,導致車頭破損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台鐵調車機車頭擦撞EMU700型區間車,導致車頭破損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太魯閣號事故後,台鐵推動改革,明年元旦更將公司化,未料公司化倒數前夕,台鐵21日調車時發生列車「擦撞事故」,一輛調車機車頭停車位置不當,超過「警衝標」,撞上停放一旁的EMU700型區間車,導致區間車車頭破損,2趟次停駛。台鐵局表示,將加強員工教育訓練,防止類似事件發生。

12月21日上午約11時半,台鐵蘇澳站內正進行調車,未料調車機車頭竟撞上停放一旁股道的EMU700型區間車,導致區間車車頭右側破損,原定區間車要開行4194次和4195次任務,兩趟次也被迫停駛,台鐵緊急從富岡基地迴送一編組到蘇澳做為後續運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表示,因停留車超過警衝標,導致調車機車輕微擦到車廂掉漆,台鐵局接獲現場訊息,立即通報運安會及鐵道局,並保留車輛編組供調查,後會同運安會、鐵道局現場會勘,會勘結果認定屬輕微事件,運安會不立案調查。後續台鐵局將加強員工教育訓練,做好調車作業,防止類似事件發生。

▲▼台鐵調車機車頭擦撞EMU700型區間車,導致車頭破損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EMU700型區間車車頭右側出現多處破損。(圖/讀者提供)

交通部鐵道局則表示,初步了解,當時區間車抵達蘇澳站後,停放股道,等待數小時後要開出運行載客,當時調車單機機車頭在旁邊股道作業,道岔岔線處為避免兩股車輛靠太近,設有警衝標,但調車機車頭停車位置不當,超過警衝標,導致發生輕微擦撞,因區間車當時沒有載客,屬衝撞事故和一般行車事故。

鐵道局表示,該案後續鐵道局仍會持續調查,找出原因,包括駕駛操作為何會超過「警衝標」,是否無照等,查出原因後,將請台鐵局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