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校園槍擊至少15死24傷 眾人懸空「躲槍手」攀外牆保命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02:35更新進度:至少15死、24傷。

捷克首都布拉格(Prague)的一間大學今(21日)傳出槍擊案,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,24人受傷,槍手犯案後已被警方擊斃。目前警方已將布拉格舊城區的楊帕拉廣場(Jan Palach Square)全面封鎖,並調查槍手作案動機。

▲捷克首都布拉格發生槍擊案,釀成15死20餘人傷慘劇。(圖/路透)

▲捷克首都布拉格校園發生槍擊案,有民眾冒險攀外牆躲避槍手。(圖/路透,下同)

綜合外媒報導,事件發生地點為布拉格查理大學的文學院,21日下午傳出槍擊事件後,造成多人傷亡,還有數人冒險攀爬外牆,懸空躲避槍手。

捷克警察首長馮德拉謝克(Martin Vondrasek)證實,包含槍手在內,事故共造成至少15人喪失性命,24人受傷。捷克內政部長拉庫尚(Vit Rakusan)則指出,目前還未有跡象顯示這起犯罪跟國際恐怖主義有關。

▲捷克首都布拉格發生槍擊案,釀成15死20餘人傷慘劇。(圖/路透)

據了解,這是捷克自1993年獨立後,境內發生的最嚴重槍擊案。上一次捷克發生大型槍擊事件是在2015年2月24日,當時63歲兇手茲德內克(Zdeněk K)在茲林州烏赫爾布羅德鎮內的「友誼」(Družba)餐廳行兇。包含槍手在內,共造成9人死亡,1人受傷。

▲捷克首都布拉格發生槍擊案,釀成15死20餘人傷慘劇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