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明刨除農地停車場水泥 陳駿季:挖掉仍無法立刻恢復種植

▲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回應柯文哲農地違規使用議題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回應柯文哲農地違規使用議題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日遭指農地違規使用,農地能否作為停車場使用,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(21日)表示,農地農用是基本原則,如果違反相關規定,可由「區域計畫法」去處置,但權責單位是縣市政府。但他也強調,土壤是會呼吸的,不是鋪上水泥後,挖起來又可以馬上恢復種植。

農業部今舉行「成功撲滅羊痘,獲WOAH認同」記者會,陳駿季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柯文哲被曝不當使用農地,陳駿季表示,為了國人的糧食安全,農業部必須要守護我們的農地,不只是量的問題,更重要是質的品質,農地農用是基本原則,如果有違反農地農用的規定,可依據「區域計畫法」相關規定處置,但主導的單位是縣市政府。

陳駿季進一步指出,土地一旦鋪上水泥之後,不是因為違反規定,把水泥挖掉又可以恢復種植,因為土壤是會呼吸的,當被用水泥地板覆蓋後,對土壤的品質就造成影響,同樣是一公頃的土地,只要曾經被不當利用,以後要恢復種植,就可能要花費更多的金錢跟資源投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