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機車道路訓練」有望擴大補助!擬融入駕訓班 考照前就能先上路

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機車族,通勤,天氣,霧霾,口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公路局持續辦理機車駕訓補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為提升機車駕駛人用路安全,交通部公路局補助機車駕訓班每人1300元,公路局長陳文瑞表示,今年補助人數已達4萬名,明年補助名額最少也會有4萬名,另道路安全駕駛訓練課程補助2千人,期待明年擴大補助,並且規劃將實際道路課程融入駕訓班,考照前就可以先獲得實際道路訓練,加強安全觀念養成。

公路局表示,自 108年起推動機車駕訓補助計畫,統計至111年,發現相較於未受訓者,受過駕訓班課程者之違規風險減少56%,肇事風險降低35%,顯見民眾透過專業訓練後,能有效提升駕駛技術及防禦駕駛觀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文瑞表示,今年機車駕訓補助已達4萬名,明年補助名額至少有4萬名,而道路安全駕駛訓練課程今年補助2千人,明年期待擴大補助名額,據統計,一年機車考照人數24萬,其中約4萬人參加機車駕訓,等於有六分之一、16%的人參與,早期一年只有數千人參與駕訓班,可見民眾觀念已有所改變。

陳文瑞表示,開立機車駕訓班的業者已有84家,開辦道路安全駕駛訓練課程的有14家,課程為前後各一名教練、中間五名學員,實際在外訓練機車駕駛,教練在道路上進行即時說明,以利學員更有效理解機車駕駛。

陳文瑞也說,明年規劃將道路課程融入駕訓班,讓民眾在考照前就可以實際操演,像汽車考照一樣,加強安全觀念的養成。目前業者正持續學習,安排訓練課程及配套措施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