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以色列提議停戰7天換40名人質 哈瑪斯拒絕

▲▼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仍持續進行中。圖為2023年12月20日的加薩建築群,明顯遭到破壞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仍持續進行中。圖為2023年12月20日的加薩建築群,明顯遭到破壞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埃及官員透露,哈瑪斯20日拒絕以色列提出的停火一周交換40名人質的提議,還說在以色列停止加薩走廊的軍事行動之前,不會討論釋放以色列人質的問題。

綜合華爾街日報、以色列時報報導,哈瑪斯領導人哈尼雅(Ismail Haniyeh)20日抵達埃及開羅與情報官員會面,他此行的目的是為加薩爭取停火以及更多人道主義援助,這是他自哈瑪斯10月7日發動攻擊以來第二次到訪埃及。

▲▼  哈瑪斯領導人哈尼雅(Ismail Haniyeh) 。(圖/路透)

▲哈瑪斯領導人哈尼雅20日抵達埃及開羅與情報官員會面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以色列提議釋放約40名人質,包括淪為人質的所有婦孺,以及需要緊急醫療救助的高齡男性,作為交換,以色列將停止在加薩所有空中與地面行動一周,允許更多援助進入加薩。

但據傳哈瑪斯與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(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)告訴埃及調解方,以色列必須先停止在加薩的進攻行動,才會討論任何潛在的協議。另外,伊斯蘭聖戰組織還要求以色列釋放所有巴勒斯坦囚犯,以換取所有剩下的約100名人質。

只不過以色列早已表明不會停止軍事行動,這狀況等同無法啟動談判。但埃及官員表示,哈瑪斯拒絕這項提議不應被視為談判失敗,而是為了迫使以色列做出更多退讓。

在11月停火期間有105名人質獲釋,據信目前仍有129名人質待在加薩走廊,但並非所有人都活著,先前已尋獲8名人質遺體,還有3人遭到以軍誤殺。另據以軍取得的最新情報,被哈瑪斯抓走的人當中有21人死亡。

另據路透報導,在卡達與埃及的斡旋之下,停火與釋放人質的密集談判正在進行中。以色列官員告訴CNN,談判正在進行中。美國總統拜登同樣在周三表示,並不預期即將達成釋放人質的協議,但正在推動中。

▼在叔叔陪同下,以色列女子拿著父親的照片回到貝埃里(Kibbutz Be`eri)父母家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在叔叔陪同下,以色列女子拿著父親的照片回到貝埃里(Kibbutz Be`eri)父母家。 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在叔叔陪同下,以色列女子拿著父親的照片回到貝埃里(Kibbutz Be`eri)父母家。 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在叔叔陪同下,以色列女子拿著父親的照片回到貝埃里(Kibbutz Be`eri)父母家。 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