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「紅燈區」要搬家了!市長規劃移至郊區 打造新情色中心

荷蘭著名「紅燈區」要搬家了!市長規劃移至郊區 打造新情色中心

▲當局預計在南部市郊歐羅巴大道設立「新情色中心」,紅燈區從德瓦倫區域移出後就會進駐該中心。(翻自《每日星報》)

圖文/鏡週刊

荷蘭阿姆斯特丹舊城區德瓦倫(De Wallen),就是世界著名「紅燈區」的所在地,在運河兩側霓虹燈櫥窗裡,性工作者等待顧客上門。不過市長哈賽瑪(Femke Halsema)計畫將紅燈區搬離市中心,將在南方的郊區設立新情色中心,標榜娛樂設備更完善,讓性工作者有更大的空間。

據《法新社》與英國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紅燈區所在的德瓦倫地區,位在市中心,但這裡也有一般正常民眾居住。長期以來,當地民眾就抱怨不只晚上聲音吵到令人睡不著,還可能隨時在路邊遇到醉鬼或癡漢,讓當地民眾不堪其擾。因此現任市長哈賽瑪規劃,想把紅燈區從德瓦倫地區移除,讓阿姆斯特丹擺脫「罪惡城市」形象,同時減少該區域旅客及輕罪數量。

阿姆斯特丹市當局指出,預計將在南部市郊歐羅巴大道設立「新情色中心」,紅燈區從德瓦倫區域移出後就會進駐該中心。市政府也信誓旦旦表示,在新情色中心裡,將提供100個房間供性工作者使用,另外還會有餐廳、劇院與酒吧等進駐,要將該中心打造成一個「安全、高品質」的情色中心。

此外,阿姆斯特丹市府還在聲明中提及「目前這項選擇將於明年初提交市議會」,預計新情色中心將在7年內打造完畢。不過這項計畫也引發部分民眾反彈,尤其對居住在歐羅巴大道附近的民眾,他們表達不安的感受。另一方面,54歲退役性工作者、現為性工作諮詢中心負責人的瑪久兒(Mariska Majoor)就表示,對於紅燈區遷址這件事,有不少性工作者認為,感覺她們好像被「隱藏」起來。

荷蘭著名「紅燈區」要搬家了!市長規劃移至郊區 打造新情色中心

▲對於紅燈區遷址這件事,有不少性工作者認為,感覺她們好像被「隱藏」起來。(翻自《每日星報》)

更多鏡週刊報導
成也胸敗也胸!她「人肉爆彈」惹怒觀眾被趕下主播檯 轉戰網紅反受鄉民追捧
男粉苦追2年不成!26歲女歌手遭「狠砍8刀」 男友哭到沒眼淚:才剛拍好婚紗
習近平真的神!碰過的甘蔗被高潮鄉民摸爛 日本人用「習維尼」避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