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火山噴發驚悚影像曝! 直擊「鮮紅滾燙熔岩」蔓延四面八方

▲▼冰島所設置的網路攝影機,拍到了海爾加費德火山噴發時熔岩流動的畫面。(圖/路透)

▲冰島所設置的網路攝影機,拍到了海爾加費德火山噴發時熔岩流動的畫面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位於冰島西南部的海爾加費德火山(Helgafell)在經過數周的強烈地震活動後,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噴發,就連遠在42公里外的首都雷克雅維克都能親眼目睹火山噴發的壯觀景象。冰島政府所設置的攝影機拍到,火山噴發時將低垂的夜幕染成驚悚的橘紅色,滾燙的熔岩蔓延開來。

根據BBC,自從今年10月下旬以來,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(Reykjavik)周邊地區便頻繁出現地震活動,而社群媒體上發布的影像顯示,在偵測到地震群以後的一個小時內,熔岩就從海爾加費德火山噴出,距離漁村格林達維克(Grindavik)只有4公里,一架海岸警衛隊直升機旋即被派往該地區,以確認火山噴發的確切位置和規模。

冰島與英國的氣象局表示,海爾加費德火山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10時17分噴發,火山裂縫長度約3.5公里、熔岩以每秒100至200立方公尺的速度流動,而這個量比近年來在雷克雅內斯半島(Reykjanes peninsula)的前幾次噴發還要多出很多倍。

▲▼冰島所設置的網路攝影機,拍到了海爾加費德火山噴發時熔岩流動的畫面。(圖/路透)

▲▼冰島所設置的網路攝影機,拍到了海爾加費德火山噴發時熔岩流動的畫面。(圖/路透)

冰島民防部門高級警官Vidir Reynisson表示,火山的噴發來得非常迅速,是相當重大的火山活動,「熔岩似乎從火山的一個大裂縫中向四面八方流動。(熔岩)噴流非常高,所以一開始似乎是一次強大的噴發。」

首都雷克雅維克的民眾則透露,往格林達維克方向的天空「至少有一半都亮起了紅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