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:蔡政府3度幫軍公教調整待遇 共調升11.4%

▲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有關外界詢問退休軍公教調薪議題,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14日表示,蔡總統上任後針對軍公教人員已進行3次待遇調整,共計調升11.4%。至於退休軍公教人員退撫給與部分,相較2008至2016年僅1次調整3%,蔡總統任內共已進行2次調整,整體調幅達5%,絕無所謂政府不調薪一事。

林子倫表示,另一方面,為使軍公教退撫給與更能因應社會經濟變動,當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達正負5%時,或至少每4年,由銓敘部、教育部、國防部共同組成專業評估小組,綜合考量國家經濟環境、政府財政與退撫基金準備率等各項法定因素後,將相關評估報告或調整方案報請考試院、行政院會同核定公告,使調整機制更能應對各項社會變遷,以維持退休軍公教及其遺族的經濟生活安排,無後顧之憂。

林子倫強調,政府感謝所有現職及退休軍公教人員對於國家的付出與貢獻,也會持續強化對第一線辛苦同仁的照顧。希望透過薪資與退撫給與的提升,進一步帶動民間企業跟進加薪,促使更多國人受惠,共享經濟成長果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