姪子隔天放榜!「嚴厲叔叔」電梯暖心一席話 感動萬人

▲▼律師,考試,上班族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呂秋遠分享姪子考律師的故事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或許在他的眼裡,我還是一個嚴厲的叔叔。」律師呂秋遠分享,大哥的兒子在準備律師考試,在等待放榜的期間,來他們的事務所工作。他在姪子放榜前一天,在電梯和對方說,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好,我會一直支持你。」此文獲得2.9萬人按讚,並讓許多網友看哭了。

呂秋遠13日在臉書說,姪子是個內向而敏感的孩子,跟他爸一樣,不多話但是善良,他為了這個考試,已經準備了幾年,終於要放榜了,「我當然知道他很緊張,畢竟已經花了太久的時間,他的青春就停頓在考試這關,還沒有明顯前進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呂秋遠表示,姪子在晚間7時多下班,兩人在辦公室的電梯相遇,「即使這幾年我盡力照顧他,但或許在他的眼裡,我還是一個嚴厲的叔叔,低著頭跟我說再見。」他分享當下和姪子的對話:

呂秋遠:聽說明天放榜?

姪子:嗯。

呂秋遠:應該很緊張吧?

姪子:嗯,有一點。

呂秋遠指出,姪子看起來豈止一點緊張,考生最怕人家問他考如何,而這一切就要在隔天揭曉,「他怎能不緊張?我真是多問了。電梯已經下到一樓,門緩緩打開,他似乎很想儘速離開電梯裡,可能是怕我繼續追問吧。」

「欸,我跟你說。」呂秋遠提到,「我還在電梯內,他已經跨出電梯一步,『緊張是一定的,但不管你明天考得如何,我一樣喜歡你。』我看著他說,『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好,我會一直支持你』。」

呂秋遠說,姪子當下點了點頭,電梯門關上,「不論你考得如何、是否有上榜,你永遠是我的家人,我一樣愛你。」

對此,許多網友直呼感動,「最後一句讓我噴淚」、「看得都哭了,像爸爸一樣的叔叔」、「如果有人這麼對我說,我應該會爆哭」、「看完眼睛濕濕的,有這樣家人真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