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民夯國防軍備展氣勢 三芝興華驛站飛行裝備揭幕

▲全民夯國防軍備展氣勢 三芝興華驛站飛行裝備揭幕。(圖/新北市三芝區公所提供)

▲三芝興華驛站園區內退役的陸軍M41D戰車。(圖/新北市三芝區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芝區興華驛站陳展飛行裝備將於12月16日上午10時揭開序幕,國軍退役的空軍F-5F雙座戰鬥機及陸軍UH-1H直昇機即將大氣呈現在遊客眼廉,現場更邀請生存遊戲社團與國軍專業解說,歡迎民眾拍照打卡,體驗興華驛站獨特的軍事氛圍;當天會邀請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第601旅及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協助專業解說,分享退役裝備在軍中的小故事。

興華驛站位於陽明山巴拉卡公路起點,曾是陸軍閒置營區,經過三芝區公所協助整建後,營造為自行車友加水補給與休憩的鐵馬驛站。園區內退役的陸軍M41D戰車、步槍造型的自行車架、迷彩外觀的房舍以及哨兵亭都是熱門打卡點,喜愛軍武的軍事迷們千萬別錯過了。

▲全民夯國防軍備展氣勢 三芝興華驛站飛行裝備揭幕。(圖/新北市三芝區公所提供)

▲迷彩外觀的服務中心委託店家經營「巴埕咖啡」。

三芝區公所表示,國防部於今年同意撥用除役之飛行裝備,豐富興華驛站的軍事特色,未來將作為全民國防教育場所。園區內展示的F-5F戰鬥機是與美國合作生產的第三代戰機,主要以偵巡教練、演練為主要任務。而UH-1H直昇機曾於921地震及莫拉克風災執行受災居民物資供給,以及人員後送等任務。

此外,這次活動邀請生存遊戲社團設攤,並規劃定靶射擊與垂降活動,配合農藝教育中心國軍輕兵器與機槍堡展覽,讓大小朋友在多元軍事體驗與裝備承展解說中,學習全民國防教育意涵。

▲全民夯國防軍備展氣勢 三芝興華驛站飛行裝備揭幕。(圖/新北市三芝區公所提供)

▲三芝興華驛站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新北淨化選前治安環境 金山警擴大臨檢掃蕩不法

►基隆Podcast謝忻分享養貓甘苦談 訓練師傳授新手攻略秘訣

►基隆年終演唱會最新索票細節 余治明:500張義賣票全數捐公益

►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 冬日專屬180秒夢幻漫旅光雕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