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道局首對台鐵開罰!3缺失重罰210萬 揪5人無照駕駛工程車

▲▼台鐵,員工,台鐵員工,列車長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鐵道局稽查台鐵派任多名不合格人員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為確保鐵道行車安全,交通部鐵道局今年對台鐵進行安全檢查,發現台鐵派任5名無駕照的人員操作工程車、維修車,另台鐵派任超過50名列車長和副站長檢定和體檢不合格,以及台鐵未落實酒測,今年9月依《鐵路法》對該3案共開罰210萬元。

交通部鐵道局仿效航空,建立「鐵道監理檢查員」制度,改善鐵道安全,主要負責監理台鐵、高鐵、林鐵以及糖鐵等相關鐵路安全,今年也啟動對台鐵安全檢查,陸續發現台鐵三案缺失,今年9月對台鐵共開罰210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鐵道局證實,鐵道監理檢查員稽查時發現,台鐵曾派任無交通部核發駕照的人員操作電力維修車、公務工程車,檢查員稽查發現有5名無駕照人員被台鐵派任操作工程車,鐵道局9月對該案開罰30萬元。

此外,台鐵行車人員也派任不合格人員,包括列車長和值班站長沒有通過檢定合格,或體檢也不合格,不合格樣態不同且複雜,不合格者大約有50多人,鐵道局表示,該案在今年9月也對台鐵重罰120萬元。

鐵道局指出,鐵道監理檢查員稽查也發現台鐵沒有落實對乘務人員的酒測,該案也開罰60萬元,總計前後三個案子共開罰21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