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公民基金會前執行長涉性騷「一案成立」 蔡中岳:將提再申訴

▲▼地球公民執行長蔡中岳遭控性騷擾,已被地球公民暫停職務並啟動調查。(圖/地球公民提供)

▲地球公民前執行長蔡中岳遭控性騷擾成立。(資料照/地球公民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地球公民基金會前執行長蔡中岳今年6月爆出涉嫌3起性騷擾案。地球公民基金會在臉書公布調查結果,確認其中一案性騷擾行為成立,同時也對過去組織因成員性平意識不足、未能即早建立相關制度,對當事人表達深切歉意。蔡中岳也在臉書回應,表示尊重調查報告內容,並對所有申訴者表達歉意,但針對成立的性騷擾案將會提出再申訴,希望能釐清事實。

台版「#metoo」運動從今年上半年開始延燒,當時身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蔡中岳,被爆出涉嫌性騷擾案。其中一名曾在環團工作的曾姓女子,提及蔡在某次會議中,穿過椅子、以攔腰勾肩搭背方式,觸摸她的腰與大腿。事件爆發後,基金會決議暫停蔡的執行長位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地球公民基金會董監事歷經數月調查,昨在臉書上公布調查結果。在3起性騷擾案中,僅有一起案件性騷擾成立,該案的獨立調查小組訪談事發當下證人及被行為人友人,相關證詞證明被申訴人有為案三之性騷擾行為,故認定被申訴人性騷擾行為成立。

地球公民基金會董監事也通過確認上述調查與評議結果,指基於過去組織因成員性平意識不足、未能即早建立相關制度,對當事人表達深切歉意,並承諾將持續進行組織改善,健全本組織為性騷零容忍與性平友善環境,確保不要再有傷害發生。

而當事人蔡中岳,今天也在臉書上公開致歉,表示「無論調查結果,仍要對所有申訴者表達歉意」。並提及調查成立第3案,認為此案申訴時非由當事人提出,許多資訊較難對齊,尊重調查報告內容,但對於被認定的非事實部分,仍盼有再確認機會,所以將依法向主管機關提出再申訴,希望能釐清事實,也期盼地球公民的申訴會,對調查程序疑義能有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