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市圖歡慶國際移民日 東南亞行動書房快閃送書香

▲新北歡慶國際移民日 東南亞行動書房送書香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來自印尼、緬甸、菲律賓、越南、柬埔寨的新住民媽媽,聯合演出家鄉兒童故事劇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為歡慶每年12月18日的「國際移民日」,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特別推出「東南亞」行動書房快閃服務,送書香至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,讓新住民朋友有機會可以閱讀家鄉的書,享受閱讀樂趣。新店分館則為新住民朋友規畫專屬的藝術紓壓活動;還有「新住民公益故事團」年度大戲,由來自印尼、緬甸、菲律賓、越南、柬埔寨等國家的新住民媽媽,聯合演出家鄉兒童故事劇,帶大家認識多元文化,活動免費,歡迎大家踴躍觀賞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,聯合國於2000年訂定每年12月18日為「國際移民日」,期待各國重視移民人權及尊重多元文化精神,新北市有逾11萬新住民,高居全國之冠,為推廣多元文化閱讀,新北市除了於各區圖書分館設置多元文化專區,提供多國語言書籍,讓新住民朋友也能閱讀家鄉的書,有充實的休閒娛樂生活;中和分館與樹林分館同時設置有穆斯林祈禱室,希望打造共構友善的新住民閱讀服務,讓更多新住民朋友走入圖書館,享受多元的閱讀饗宴。

▲新北歡慶國際移民日 東南亞行動書房送書香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中和分館特別推出「東南亞」行動書房快閃服務。

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國際移民日,中和分館特別於12月11日至20日與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合作,推出「東南亞」行動書房駐點快閃閱讀服務,讓新住民朋友到站洽辦各項事務時,現場便能立即辦理借書證與借閱圖書。12月16、23日還有2場文化體驗活動,分別為「挑戰舌尖上的美味-越南春卷DIY」以及「印尼傳統藝術-蠟染DIY」,除了讓新住民們能在國際移民日前夕歡度自己的特別節日,同時也邀請市民體驗多元的異國文化。

新住民朋友離鄉背景,面臨生活、文化等壓力,新店分館除了推出「閱讀東南亞」書展,更特別為新住民朋友規劃專屬的「藝術紓壓」手作課程,分別為12月14日「琉璃酒精畫」、以及12月16日「曼陀羅香氛繪畫」與「戳戳袖手」玩編織,讓新住民朋友可以透過紓壓手作課,放鬆心情及充實心靈,緩解平日忙碌的生活壓力。

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新住民及子女,為了讓孩子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,培養國際觀,新北市立圖書館「新住民公益故事團」12月24日也特別集結印尼、緬甸、菲律賓、越南、柬埔寨等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媽媽,將演出越南的家鄉兒童故事劇「西瓜的由來」,認識越南的傳說故事。新住民媽媽結合自己的母語,透過豐富有趣的故事演出,和大家分享家鄉文化,認識不同國家的特色習俗,同時透過戲劇交流連繫感情,歡度不一樣的國際移民日。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新北淨化選前治安環境 金山警擴大臨檢掃蕩不法

►基隆Podcast謝忻分享養貓甘苦談 訓練師傳授新手攻略秘訣

►基隆年終演唱會最新索票細節 余治明:500張義賣票全數捐公益

►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 冬日專屬180秒夢幻漫旅光雕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