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金山警聯手超商女店長 機警成功攔阻詐騙1萬元點數

▲新北金山警聯手超商女店長 機警成功攔阻詐騙1萬元點數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)

▲新北金山警聯手超商女店長阻詐騙1萬元點數。金山警分局長蔣叔君(左2)、金山偵查隊長鄭雨舜(左1)、全家超商鄭姓女店長(右2)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金山警分局金山派出所6日上午接獲報案,在轄區內全家超商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,欲購買1萬元Apple點數,員警到場確認後,和超商女店長同心協力向民眾說明,守護住民眾的1萬元血汗錢,金山警分局也頒發獎狀與獎金予熱心的超商女店長。

一名50多歲婦人6日上午前往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一家全家超商,向鄭姓女店長表示要購買1萬元Apple點數,店長見婦人神色有異,便積極詢問購買點數的用途,同時也向轄區金山派出所報案。

金山所長李語堂、警員潘裕諺及徐詣庭等3員到場後才發現, 得知婦人遭到網路上的假交友詐騙,誤信「老婆老公相稱之網友,以LINE帳號被盜的瞎編理由要求婦人買遊戲點數,再提供簡訊認證碼,詐騙集團就可將點數轉賣為現金」。

▲新北金山警聯手超商女店長 機警成功攔阻詐騙1萬元點數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)

經員警告知婦人陷入網路愛情假交友詐騙手法,她起初還捨不得放棄這段網路孽緣,在警方苦口婆心說明類似案例後,才恍然大悟遭詐騙,所幸鄭姓女店長警覺性強,通知警方到場處理,在警民合作下,及時攔阻1萬元,為婦人守住荷包。

金山警分局長蔣叔君得知後,肯定鄭姓女店長堅守崗位的工作精神,特別前往頒發獎狀及獎金,並表示這次成功避免民眾金錢損失,是警民合作的成果,她也呼籲民眾面對假網路交友的各種詐騙話術,市民要冷靜應對並通報警方查證處理。

金山警分局呼籲網路交友索取各類遊戲點數或要求匯款,可向派出所或撥打165、110先查證,避免遭到假交友詐騙人財兩失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新北淨化選前治安環境 金山警擴大臨檢掃蕩不法

►基隆Podcast謝忻分享養貓甘苦談 訓練師傳授新手攻略秘訣

►基隆年終演唱會最新索票細節 余治明:500張義賣票全數捐公益

►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 冬日專屬180秒夢幻漫旅光雕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