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萬國際客12/15達標 交長:不管陸客來不來「明年拚1200萬」

▲桃園機場,桃園國際機場,中秋連假前人潮,機場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桃園機場。(資料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國境解封1年多,國際旅客來台逐步回溫,今年目標要達600萬國際旅客來台,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國際金旅獎頒獎活動時表示,再過一周,600萬國際旅客就會達標。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,12月15日第600萬國際觀光客將到台灣,不管陸客要不要來,明年將拚1200萬國際旅客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過去幾年,雖然遭遇疫情挑戰,政府攜手旅行業把危機化為轉機,各單位投入很多心力整備,政府和業界積極合作整合觀光資源,提升國旅品質,迎接國際旅客到來,現在就是觀光起飛的時刻,今年來台國際旅客600萬人次目標,再過一周就會達標,許多國家來台人次,已邁向疫前水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英文表示,觀光署也到越南簽定合作備忘錄MOU,要達到雙邊送客200萬人次目標,國外以台灣做為旅遊目的地的搜尋熱度正在上升,台灣也要加倍努力,讓每位來到台灣旅客獲得無可取代體驗,未來政府也會規劃各項政策推銷台灣,相信政府和業界攜手推出特色產品,可提升台灣觀光吸引力,讓國際旅客一來再來,持續努力擦亮台灣這塊招牌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國際金旅獎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國際金旅獎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全部國際觀光都已經開放,明年3月1日開始,不管對岸怎麼回應,台灣將開放兩岸觀光團,這段時間旅行業可以好好準備,把大陸合作夥伴找回來,很多領隊導遊不見了,有的去跑外送,趕快找回來準備,明年3月以後,交通部、觀光署將跟大家一起歡迎全世界旅客來台,也歡迎國人出國走一走。

王國材表示,現在全世界都在拚觀光客,台灣旅行業者把好的旅行遊程拿出來,挖掘更多景點,讓全世界來台灣玩,是目前需要去做的,預計12月15日下午第600萬國際觀光客要來台灣,不管陸客要不要來,明年要拚1200萬國際旅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