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售政治人物監控資料? 林右昌:認知作戰三分真七分假

▲▼內政部長林右昌聯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昨(6日)社群網站有匿名爆料情治單位監聽資料、聲稱論件高價出售,數千名單赫見朝野政要與官員,調查局獲悉緊急清查,發現這是2021年就出現過的拼湊作假手法,內容甚至出現簡體字,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受訪時回應,所謂認知作戰就是三分真七分假,正值我國大選期間,任何訊息都應更審慎思辨。

PO網的所謂監聽資料,以「國人遭監控!暗網驚現高價出售情治機關偵控數據,速查你有無在列!」的聳動標題,立刻引起網友注意。據悉,被PO網的資料外觀煞有介事,包括被監聽的電話號碼、對象姓名身分、監聽起迄時間、申請單位與作業人員、批准文號等一應俱全,例如監聽機關有調查局、廉政署、警方和憲兵隊。

更引人側目的是,被監聽對象涵蓋多位藍綠政要,但細看內容卻矛盾百出,例如榜上出現「前國民黨副主席、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」,2021年12月到2022年1月被監聽,可是現年76歲的曾永權,2012年就卸任立院副院長、2020年1月卸任國民黨副主席。

對於該案,林右昌回應,最高檢署已經在偵辦,所謂認知作戰就是三分真七分假、似假似真,正值我國大選期間,任何訊息都應更審慎思辨,不要受相關訊息影響,確保整個大選順利進行。

媒體詢問是否代表資安有漏洞?林右昌回應,認知作戰和錯假訊息不一定跟資安劃上等號,相關單位已經在偵辦,就不多做說明。有媒體追問,是否查到假訊息成分?林右昌回應,最高檢署昨天已經說明過了。

對於相關爆料,調查局回應指出,爆料文件的格式不存在、內容荒誕無稽,法院核發的監聽票不會出現被監聽者姓名,辦案人員執行完畢就會隨案附卷,調查局從沒製作如網路爆料的文件,且內容出現簡體字,例如雲寫成「云」,很明顯是有心人把真實存在的人名、職銜與辦案機關,拼湊瞎掰的文號、門號,以假亂真企圖捏造「監聽政敵」之名、激起國內對立與衝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