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馬拉皮火山噴發 增至23死

▲▼印尼馬拉皮火山(Mount Marapi)噴發2天後,依然飄出火山灰,搜救隊員抬著罹難者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拉皮火山噴出火山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印尼馬拉皮火山(Marapi)本周噴發,目前已造成23人喪生,搜救單位發言人今天表示,救難人員已將受困的登山客全數運出山區。

路透社報導,馬拉皮火山高2891公尺,是印尼蘇門答臘(Sumatra)最活躍的火山之一。這座火山3日開始噴發,火山灰直衝3000公尺高的天際,當時有75名登山客在山上。

救難人員昨天從山區運出22具遺體,搜救隊發言人喬迪(Jody Haryawan)表示,今天下午又發現一名失蹤登山客的遺體。

搜救人員之前已救出數十人,許多人都受了傷,有人是被火山噴發灼傷,目前所有受困登山客的下落皆已確定。

喬迪指出,當地地形複雜,又接連發生7次小規模噴發,阻礙了搜救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