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軍P-8A巡邏機今飛越台海上空

▲▼P-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,P-8A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圖為P-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第七艦隊6日表示,美國海軍一架P-8A「海神式」(P-8A Poseidon)巡邏機於當地6日飛越台灣海峽上空,稱這項任務是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。

第七艦隊聲明指出,這架P-8A巡邏機飛越海峽上空的國際空域,美國依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執行任務,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利與自由,「飛機飛越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,美國軍隊會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、航行和行動。」

中國大陸東部戰區發言人對此表示,美國一架P-8A反潛巡邏機飛越台海並公開炒作,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戰機對美國飛機的行動跟監警戒,依法依規處置。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。

路透指出,美軍上一次宣布一架海神巡邏機飛越台海是在10月,當時中國派出戰機監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