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雪璋獄中被控暗槓500萬遺產 出庭聽判獲無罪開心狂謝法官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自稱朱元璋第19代傳人的北市前里長朱雪璋,因設局斷「深海閻王」王毓霖腳筋遭判6年定讞,現服刑中,但他卻遭李姓姊弟指控,明知他倆為同母異父手足,且擁錢姓母親繼承權,而朱卻與胞弟聯手將500餘萬遺產佔為己有,更狡猾將錢匯入吳姓前妻帳戶,憤而提告,朱姓兄弟檔被依詐欺罪起訴。士林地院今(6日)宣判無罪。

起訴指出,朱雪璋在母親去世前,發現李姓姊弟與母親互動緊密,因而藉機詢問,赫然發現對方竟是同母異父的手足。然而,朱母於2020年2月27日去世留下500多萬遺產,朱為霸佔母親遺產,利用朱母生前戶籍仍與自己同戶機會,2020年3月18日前往大安區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影本,又恰未申報遺產稅額等,與李姓手足互生矛盾,並向胞弟說自己可以負責跟李姓手足溝通、處理母親遺產後事,胞弟則把自己相關資料交給哥哥。

朱雪璋則將遺產稅申報書、繼承系統表將自己與胞弟填繼承人,同年4月30日向國稅局申報遺產稅,國稅局黃姓公務員形式審查朱雪璋提供的文件後,不實記載朱母繼承人僅有朱雪璋、朱雪瓏的遺產稅免稅證明書,損害李姓手足及國稅局對於朱母繼承人資料管理正確性。

朱雪璋取得遺產稅免稅證明後,隨即告訴胞弟可領取母親名下帳戶遺產,並將不實遺產稅免稅證明書交給胞弟,委託胞弟前往提領,但胞弟也發現證明書上繼承人竟少了有份無緣的李姓手足名字,而他也心想反正哥哥已經說會妥善處理了,因此不在意哥哥詐欺事實,還是將母親名下508萬5724元領出;扣除掉朱母生前看護、喪葬等費用169萬69元,並將剩餘的268萬8616元存入吳佩樺帳戶內(2022年3月21日兩人離婚),再由吳領出來交給朱。

全案因國稅局告知李姓姊弟,2人才得知原來母親的遺產稅務全都辦完畢,甚至也沒拿到遺產,因此憤而提告。

警詢、偵查時朱雪璋承認犯行,胞弟也稱,當時哥哥被判刑將入監,因此心急如焚處理遺產,也將相關資料交給他處理,當下發現遺產稅免稅證明書上沒有李姓手足名字察覺有異,但仍選擇隱瞞,並幫忙哥哥將母親的遺產領出。

法院審理後,今(6日)宣判,認朱雪璋、朱雪瓏無罪,朱從監所被提解到法庭聽判,聽到自己無罪,不斷感謝法官。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