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偏鄉體育長才發展 南山人壽應援角力、田徑金牌小選手圓夢

▲▼南山人壽應援角力、田徑金牌小選手圓夢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南山人壽專為保戶所舉辦的「親子運動嘉年華」,當天嘉義達邦國小的校長以及主任也到了現場,背後其實有段故事與原因。(圖/南山人壽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11/25的台中逢甲大學田徑場,成了大型遊戲區,現場有足球、籃球以及扯鈴區,聚集近兩千位大小朋友,遊玩闖關,體驗花式運動,這場宛如運動會的活動,是保險公司南山人壽專為保戶所舉辦的「親子運動嘉年華」,希望讓爸媽帶著孩子一起,從趣味中建立健康知識、培養運動習慣,而當天最特別的,是嘉義達邦國小的校長以及主任也到了現場,之所以特地遠從阿里山前往台中的,背後其實有段故事與原因。

位於嘉義阿里山上的達邦國小是一所只有59名學生的偏鄉小學,學生全都是鄒族的原住民,天性使然,孩子們臉上經常掛著笑容,更常保一顆天真的心,而山上的生活簡單,環境單純,更是讓他們個個專注在自己真心喜愛的事物上,在體育、音樂方面皆有出色表現,但山上的學習資源,總是不如都市來的豐富,亦有研究發現偏鄉弱勢學童的教育資源不足比例高達71.5%,達邦國小也因此面臨著不少挑戰。其實,這些孩子只要有人能協助他們探索、培養個人興趣和專長,就有機會發揮天賦,展現無限潛力。

偏鄉學童滿滿熱情與活力 師長竭力付出培養長才

▲▼南山人壽應援角力、田徑金牌小選手圓夢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位於阿里山的達邦國小是一所只有59名學生的偏鄉小學。(圖/達邦國小提供)

達邦國小的孩子,擁有與生俱來的天賦與條件,校長林進富表示,即使資源有限,校方仍非常看重學生的多元發展,不僅合唱團美聲傳唱已有28年歷史,學校出過知名歌手高慧君、高蕾雅姊妹,體育更是達邦國小的重點發展項目,近年因為有角力專長老師進駐,帶動比賽成果豐碩,光是今年原住民運動會有兩名角力金牌選手就是達邦國小的畢業生 。此外,還有目前仍在就讀5年級的學生,一舉在鄉運比賽60公尺及100公尺項目摘下雙金,在田徑項目表現超群,展現絕佳天賦,目前正積極準備代表阿里山鄉參加全縣比賽。

角力訓練過程培養的是選手的毅力、堅持、挑戰自我的精神,林進富相信:「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能成功」,他認為小學教育練的是基本功,因此倡導給予學生各種學習機會,無論是閱讀、品格、體育…各方面的發展,而這些都要藉由大人的力量去創造機會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喜好,尤其山上環境單純,只要給予正確的指導,孩子們往往都能有不錯的成績。

校內的老師,更是竭盡所能地陪伴孩子,抽出時間並發揮自身專長及熱忱,自願開設社團陪伴孩子,像是林進富具有足球C級教練資格,課餘時間就時常帶孩子們踢足球、啟蒙孩子們的運動天賦,但遇到想進一步學習進階技巧時,礙於經費,往往無法聘請外地的專業教練駐校授課。

▲▼南山人壽應援角力、田徑金牌小選手圓夢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近年達邦學生在角力項目表現出色,但其實練習場地非常簡陋,希望能有更充足與完備的設施,讓孩子們放膽嘗試。(圖/達邦國小提供)

此外,林進富中心也有另一件掛念的事,近年達邦學生在角力項目表現出色,但其實練習場地非常簡陋,僅利用跳高墊拼裝出安全區域,一旦出界直接就是水泥地,因此當選手搏鬥到界線邊緣時,全靠場邊的老師去保護孩子避免頭部撞擊地面而受傷,有待更新設備與充滿訓練熱情的孩子,形成強烈對比,總是讓達邦國小的老師們,有些心疼,更不禁想到,如果能有更充足與完備的設施,就能讓達邦國小的孩子們在各項活動的訓練放膽嘗試,說不定還能前進更高的競技舞台或賽事殿堂。

經費挹注汰換老舊器材 聘僱專業教練駐校指導

▲▼南山人壽應援角力、田徑金牌小選手圓夢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達邦國小校長林進富非常感謝有人支持孩子們對於夢想的堅持,加入應援孩子圓夢的陣線。(圖/南山人壽提供)

「非常感謝有人支持孩子們對於夢想的堅持,加入應援孩子圓夢的陣線。」林進富提到,今年保險公司南山人壽的出現,對學校帶來許多實質幫助,挹注經費,校方運用在添購角力比賽所需的保護軟墊上,未來學生練習時,就不怕受傷,同時,也聘請了2位專業足球教練駐校2週,進一步指導孩子們踢球的技巧及訓練課程,其餘經費也將用在未來幫助有體育潛力的孩子身上,包含購置比賽用足球、釘鞋及田徑設備等。

林進富校長笑說:「設備升級讓小朋友好開心,甚至好幾個孩子對足球教練課念念不忘,頻頻詢問什麼時候可以再來?」未來,校方也希望能有機會有其他經費或支援,讓孩子至外地參訪,藉由與其他縣市或學校的學生互動,開拓眼界、增加學習動機,無形中也為孩子的學習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,創造精彩的未來。

南山小健將計畫集眾人之力 成功應援偏鄉孩子多元發展

近年南山人壽推廣全民健康,多次舉辦親子運動嘉年華,讓全齡在玩樂中建立運動習慣及增進健康知識及保險觀念,今年舉辦的第二屆南山人壽親子運動嘉年華,目前已於北中南舉辦五場活動,增加與各地的在地連結,同時與各捐助學校互動。雖然達邦國小位於嘉義,但校長仍然趁著中部地區活動舉辦時,親自前往台中逢甲大學、南山人壽的活動現場致意,感謝「南山小健將計畫」集結眾人之力送暖的心意,以實際行動幫助達邦的孩子適才適性多元發展。

註:「南山小健將計劃」結合「BAM活力洋溢」APP舉辦公益團體挑戰賽,只要於活動期間達成目標步數,即捐贈新台幣20萬元予偏鄉小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公益熱門新聞

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

頂新和德2024食公益計畫徵件即起開跑 舉辦九屆累計360萬人次受益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