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婆強逼「婚宴所有人吃素」 新娘傻眼!最壞下場曝光

 ▲▼典華,婚宴,儀式堂,婚紗,喜宴會館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婚宴吃素或吃葷,兩家鬧僵局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結婚是兩家的事,若不願互相尊重,就怕喜事反告吹了。一名女網友抱怨,目前光是婚宴吃素或吃葷就搞得一個頭兩個大,偏偏未來公婆不肯退讓,堅持要舉辦「全素宴」,讓原PO崩潰又傻眼。文章曝光後,網友直言「強迫與宴賓客跟著要吃素很莫名其妙,結婚後你會更痛苦吧!」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無奈透露,最近討論婚宴菜色時,未來公婆因為信仰的關係不吃肉,便要求小倆口舉辦「全素宴」,讓原PO傻眼至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無奈兩方喬來喬去都沒有結果,原PO直呼「他想素宴,但我家想葷宴。」盧了很久,娘家爸媽只好退一步,願意主桌吃素,但堅持給親友吃肉宴。

豈料未來公婆不願妥協,甚至認為娘家根本是「無理取鬧」。對此,原PO心累又崩潰,「是我們的問題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搖頭回應,「建議不要結婚,現在喬不好,以後更難喬」、「分開辦不就好了,男方婚宴辦素宴,女方訂婚宴辦葷宴不就好了,彼此有不同的想法就互相尊重」、「男方家吃素,就逼著大家都要吃素,這什麼道理?」「不覺得是你們的問題,建議男女是否分開辦?而且說你們無理取鬧,也太沒禮貌了」。

不少網友也預期辦素宴的下場,「跟他說吃素,沒有親友會想來」、「可以請賓客填表單啊,多數決,不過是我的話,素宴+不是很好的朋友的話,我會選擇不去」、「妳辦全素的婚禮,會發現好多親戚朋友臨時有事沒辦法參加」。其中有網友透露,「之前吃過全素的婚宴,那味道一言難盡,還有很像生魚片的素食,超詭異」。

還有過來人分享,「我們家也是喔,結婚只能素食 ,但是我跟我姊很簡單,如果雙方喬不攏就登記就好,雙邊吃個家宴解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