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跪殺佛洛伊德」白人警獄中遭捅22刀重傷! 前黑幫被控謀殺未遂

▲▼美國明尼蘇達州前警員蕭文(Derek Chauvin)。(圖/路透)

▲ 蕭文在監獄圖書館遭刺成重傷,狀況穩定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前警員蕭文(Derek Chauvin)因2020年5月壓頸殺害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入獄,11月24日遭另一名囚犯刺成重傷。聯邦起訴書指出,該名囚犯為前幫派成員,犯案前策畫整整一個月,連捅蕭文22刀,被控謀殺未遂。

CNN根據法庭文件報導,現年47歲的蕭文11月24日中午在亞利桑那州圖森監獄(United States Penitentiary, Tucson)的法律圖書館內,遭52歲囚犯圖斯卡克(John Turscak)持一把臨時製作的刀械連刺22刀,對蕭文造成嚴重傷害,且犯案前已經策畫約一個月。案發後監獄人員立即做出反應,使用辣椒噴霧制伏圖斯卡克。

圖斯卡克因擔任聯邦調查局(FBI)線人時犯下的罪行被判30年徒刑,在服刑中攻擊蕭文,事後聲稱,若獄警沒有如此迅速反應,他就會殺死蕭文。

他特意選在黑色星期五犯案,稱其為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運動的象徵,也和墨西哥黑手黨犯罪組織的「黑手」標誌有關,除謀殺未遂以外還被控意圖謀殺、使用危險武器襲擊及造成嚴重人身傷害等3項罪名。

根據亞利桑那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新聞稿,「謀殺未遂及意圖謀殺的攻擊行為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,使用危險武器襲擊及造成嚴重人身傷害的攻擊行為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。」

蕭文於2020年5月25日跪壓佛洛伊德頸部及背部逾9分鐘致死,引爆全國各地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示威活動,甚至蔓延全球。他因侵犯佛洛伊德公民權利被判處21年聯邦監禁,並因二級謀殺罪被判22年半州監禁,去年8月自安全級別最高的明尼蘇達州監獄轉往圖森監獄合併服刑,遇刺後雖傷勢嚴重但狀況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