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市府架攝影機直播飛機起降 桃機認證沒違法:未要求拆除

▲▼▲桃園市觀旅局近日新增「桃園國際機場」即時影像攝影機,桃園機場公司認為不妥,擔憂隱私性問題。(圖/桃園市觀旅局提供)

▲桃園市觀旅局近日新增「桃園國際機場」即時影像攝影機。(圖/桃園市觀旅局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桃園市觀旅局近日在桃機外圍咖啡廳外架設「桃園國際機場」即時影像攝影機,讓民眾免出門就可隨時感受航機震撼起降,不過卻傳出未跟桃園機場事先溝通,桃機考慮去函要求桃市府暫停播放、拆除裝置。對此,桃園機場公司表示,桃機公司沒有發文要求拆除,不違法情況下不會去干預。

桃園國際機場每天有大量飛機起降,吸引不少航空迷和攝影迷前往拍攝,桃園市政府觀旅局日前宣布,於桃園機場設置即時影像直播,不用親自到現場,就能透過桃園觀光即時影像的YouTube直播,觀看4K畫質的飛機起降畫面,感受飛機呼嘯而過的震撼。不過卻傳出未跟桃園機場事先溝通,桃機考慮去函要求桃市府暫停播放、拆除裝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園機場公司則表示,透過網路影像觀看桃園機場航機活動,與民眾在觀景台或場外地點拍攝行為類似,在不違法或違反航空保安規定的範圍內,機場公司尊重並持續觀察。

桃機公司說明,桃園市府確實設有這樣攝影機,但是在機場外架設攝影機觀望機場航機活動,跟圍牆外拍攝以及在觀景台拍攝沒有不同,只要不影響航空法都會尊重,桃機公司並沒有去文要求拆除。

桃機指出,至少裝攝影機行為沒有違反航空法規定,影響航機進出行為包括釋放無人機、養鴿子,丟異物等,航空法並沒有規定場外不可能架設攝影機,桃機是純民用航空機場,在不影響實際作業下、不違法情況下,不會去干預,機場公司內部有技術討論,但有討論不代表公司立場,未來會持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