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郭再欽起訴1年沒下文 台南藍軍質疑司法機關悄然無聲

▲委陳以信偕同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,質疑郭再欽是民進黨爐碴和太陽光電黑金弊案的關鍵人物,起訴1年無奈司法機關悄然無聲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委陳以信偕同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,質疑郭再欽是民進黨爐碴和太陽光電黑金弊案的關鍵人物,起訴1年無奈司法機關悄然無聲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立委陳以信偕同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,質疑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是爐碴和太陽光電黑金弊案的關鍵人物,而他被起訴已經1年,全國期待司法能揭開民進黨貪腐的面紗,無奈司法機關卻悄然無聲。

陳以信等人質疑是擔心查出郭再欽涉及的黑金不法所得,如外傳的流入總統和立委等大選?還是司法檢調,要複製2022年市長選舉的招數,總統選後,才公布民進黨涉貪的案情,請司法展現獨立及公信力,不應為政黨服務!

陳以信立委、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書記長蔡育輝、議員林燕祝、尤榮智、李中岑、蔡宗豪、盧崑福、許至椿聯合召開『司法不應為政黨服務』記者會。

蔡育輝指出,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貪腐,在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,就在賴清德的本命區,爐碴汙染後壁、學甲區農地全國皆知,不法獲利近28億元,包光電獲利更是不斐,台南淪為網友口中的黑金爐碴黑金光電城市,他指控郭再欽這位在民進黨中央和地方左右逢源的不法利益者,大賺不法財,涉嫌將不法獲利,資助民進黨的總統、立委和地方各項選舉,郭再欽去年縣市長選舉後被起訴,至今1年了,當時好多鄉親不滿電話灌爆黨團議員服務處,若檢方在市長選舉前起訴,市長選舉結果可能會不一樣,所以改運改名,不如改顏色加入民進黨。

林燕祝拿著手板怒批,在賴清德的本命區裡挖啊挖啊挖,學甲區興業段00580000地號兩筆土地上,挖走了3.8萬噸爐碴,再埋營建廢棄物,現在小英之友的宸峰蔡姓兄弟的電力公司,又在上面架設太陽光電升壓站,利益當前共辦光電,事業夥伴無懼偵辦,兩派光電包商為爭奪利益去年市長選舉前,先是發生震驚全國的88槍擊案,現在總統大選前所發生10槍案,主因是光電弊案,利益不均,導致槍擊不斷,民進黨真是貪得無厭,環保局全案直接送檢調,檢調為何不查?

陳以信立委說,蔡英文當年選總統時還開出支票,上任首要任務就是司法改革,民進黨完全執政8年,現在的司法查甚麼最快?就是查民進黨口中的假訊息最快,查人民的水表最快,為政黨服務可以雷厲風行馬上辦,但偵辦人民期待的民進黨貪腐案件,不是沒下文就是石沉大海,讓人民遺憾,郭再欽是爐碴和太陽光電黑金的關鍵人物,司法起訴1年就沒下文?台南是賴清德的本命區,賴清德現在選總統,卻把這些貪腐弊案甩鍋,撇得一乾二淨,是否該跟人民說清楚在他台南市長任內,為何會發生爐碴等重大污染民生的弊案?為何郭再欽起訴1年司法就沒動靜?是因為總統大選嗎?請司法展現司法公信力和超然的獨立性,切勿作為政治的打手和工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