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白不分區擋吹哨法是要黃國昌懸崖勒馬? 邱顯智:尊重他的決定

▲▼時代力量舉辦「解密黑金候選人:誰在幫永豐集團阻擋揭弊者保護法?」記者會 邱顯智 余佳蒨 李兆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舉辦「解密黑金候選人:誰在幫永豐集團阻擋揭弊者保護法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今(29日)召開記者會,指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春城接受財團委託,監測、阻擋「揭弊者保護法」立法,還特別鎖定時代力量以及黃國昌的吹哨者保護協會。對於媒體詢問,爆料是否要挽回黃國昌?立委邱顯智回應,黃國昌跟監控、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的人列同一個名單,非常諷刺,若他想要繼續了解,時代力量可以提供相關資料讓他瀏覽,至於要怎麼決定就尊重個人選擇。

邱顯智提到,吳春城的戰國策集團,長期接受永豐集團委託,執行監測、阻擋「揭弊者保護法」立法的專案,其中特別鎖定黃國昌的吹哨者保護協會以及時代力量的動向。邱表示,根據吹哨者爆料,從2019年開始,「戰國策傳播集團」就是「永豐集團」旗下各公司長期穩定的合作夥伴,簽訂「議題研究」、「政策年約」、「數位年約」等多項委託案,每年金額將近千萬,5年總額高達近5千萬。

記者會中,邱顯智也要求,柯文哲、黃珊珊應具體回答三個問題:第一,請問黃珊珊,吳春城是不是你推薦的人選?第二,請問黃珊珊,你是否與永豐何家熟識,並且向何壽川承諾,不會把黃國昌排入不分區,就算真的排入,也絕對不會讓黃國昌當法務部長?第三,請問柯文哲、黃珊珊,你們是否全然知情戰國策與永豐集團的合作關係?

對於黃珊珊是否承諾不讓黃國昌當法務部長的說法,邱顯智回應,這是吹哨者的資料,戰國策創辦人吳春城、負責人張美慧定期跟永豐集團報告,包含時力、黃國昌以及推動揭弊者保護法團體的動向跟進度。

此次爆料是希望黃國昌懸崖勒馬?邱顯智表示,這當然要尊重黃國昌個人決定,但黃國昌過去如此努力推動吹哨者保護法,現在卻跟監控黃國昌、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的戰國策創辦人同列一個名單,到底是要釋放什麼訊息?看到這樣的狀況確實非常諷刺,若黃國昌想要繼續了解,時代力量可以提供相關資料讓他瀏覽,至於他要怎麼決定就尊重個人選擇。

媒體詢問,踢爆此事是否要和民眾黨搶票?邱顯智表示,這不是搶票問題,「若是我當然恥於與這種人為伍、會強力批判這種人,這個法案攸關公益,老百姓辛苦繳稅,卻被貪官污吏中飽私囊,絕對不能接受,才要推動這項法律,讓揭弊者得到最起碼保障,對於這種為了利益阻擋法律進程的人,當然要強力批判,這就是亂搞嘛!」

邱顯智表示,這些貪官本來就應該透過制度防堵,揭弊者保護法、不法關說罪、不法餽贈罪、棄保潛逃罪,這都是時代力量推動重要改革法案,民進黨執政8年還在原地踏步,處心積慮要阻擋法案的人當然非常不應該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