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下腳上浸澡盆+重拳毆打腳踹肚 看護虐嬰辯:老闆把我當機器人

▲桃園市一名印尼籍看護阿蒂(譯音)照顧未滿周歲龍鳳胎,疑似工作繁重對男嬰施虐造成多處瘀傷,父母透過監視器發現後怒告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爆料公社》)

▲桃園市一名印尼籍看護阿蒂(譯音)照顧未滿周歲龍鳳胎,疑似工作繁重對男嬰施虐造成多處瘀傷,父母透過監視器發現後怒告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爆料公社》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一名印尼籍看護阿蒂(譯音)今年3月照顧一對未滿周歲龍鳳胎嬰兒,父母發現男嬰身上常有瘀青傷痕,懷疑被施虐,透過監視器發現幫男嬰洗澡時,竟將頭部浸泡澡盆,還以拳頭毆打男嬰與臉部,導致傷痕累累。桃園地院審理時,阿蒂坦承犯行,辯稱被老闆當成機器人,事情太多忙不過來、睡不飽,加上男嬰洗澡時一直哭,情緒才上來,才會動手,法院審結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,判處有期徒刑2年2月,全案還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印尼籍外傭阿蒂在桃園市受雇於一對年輕夫婦,平時幫忙照顧一對未滿周歲的龍鳳胎,還有打理居家環境等工作,其中,男嬰被父母發現身上多處瘀青,今年3月間調閱家中監視器赫然發現,阿蒂幫男嬰洗完澡時,因為不爽男嬰哭鬧,從22至24日每晚洗澡時,阿蒂抓起男嬰雙腳以倒栽蔥方式,將頭部浸泡澡盆中,時間長達2至3秒,直到男嬰放聲大哭後才單手抓起,或用腳踹男嬰肚子,後來還以拳頭毆打男嬰頭部、臉部與身體多處,難怪身上會有多處瘀傷,男嬰父母發現後向龍潭警方報案提告,桃檢複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將阿蒂起訴。

桃園地院審理時,法官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,阿蒂於今年3月24晚間6時許抱著男嬰進入浴室幫洗澡,以右手捏住男嬰下體,還做出抓擠動作,男嬰身體向上抖動並大聲哭泣,阿蒂以右拳大力搥擊男嬰頭部,男嬰大聲哭泣等行為,其餘監視器畫面也大多如此,因被告阿蒂失控行為傷害男嬰,導致男嬰頭部、腹部、左腰等處有挫傷等傷害。

法官審訊時,阿蒂坦承犯行,聲稱自己是家庭幫傭受僱來台幫忙照顧嬰兒,因為幫男嬰洗澡時會哭鬧,因不耐煩所以會打他,平常除照顧一對龍鳳胎外,還要幫忙做其他家事,因為工作太累又睡不飽,情緒上來了,才會這樣打男嬰,阿蒂還辯稱,因男嬰父母把「我當成機器人」,壓力太大,才會這樣做,平時不會對男嬰怎樣,但洗澡時,男嬰會哭得很大聲,情緒上來才會失控動手,我不想男嬰會死掉,沒有要殺男嬰。

法官審酌,男嬰於案發時,僅未滿1歲之幼童,被告阿蒂擔任照顧人員,知悉男嬰年幼,身體發展尚處脆弱階段,本應秉持耐心細心照護,卻違反其照料義務,對男嬰犯行致使有受傷害,衡量被告犯後坦承犯行,然未與男嬰與告訴人達成和解、賠償其等所受之損害,亦未獲得諒解,法官審結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,處有期徒刑2年2月,本案還可上訴。

  【更多新聞】

爛醉男路倒皮夾被偷 目擊者報警...竊賊剛上小黃秒被逮!

快訊/汙水槽施工出意外!桃園2工人陷入昏迷 警消緊急吊掛搶救

桃市上週增加2流感併發重症 衛生局籲盡速施打疫苗防止重症

 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