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底華爾街女神!自稱學霸一周賺50萬美金 無照教投資害慘20多人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「華爾街女神」陳莉婷為了幫助母親胡青青謀奪小姑財產,涉嫌共同擬定殺人計畫,昨日(28日)被台北地院法官裁定續押。事實上,陳莉婷來頭不小,自稱擁有台大地質系暨化工系雙學位,對外標榜曾在美國華爾街工作、一周賺50萬美金,結果卻因無照開班教投資,被控不法獲利2000萬元,遭法院判刑;她的母親也曾因偽造文書罪被判刑。

▲自封華爾街女神陳莉婷偕母多次想殺害小姑10月初遭警方逮捕收押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胡青青埋伏樓梯間持鐵鎚襲擊小姑,畫面十分驚悚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陳莉婷為了幫助母親爭產,母女倆3度設局埋伏狙擊小姑,並在母親持鐵鎚擊殺小姑時協助把風,意圖製造意外身亡假象,謀奪小姑數億元房產。檢警調查發現,陳莉婷與母親不僅犯案前就寫了多張命案犯罪計畫書,還透過網路查找「自首認罪」、「減刑輕判」等法律資訊及新聞報導,訊後依涉犯殺人未遂等罪將母女倆起訴;台北地院也在28日晚間裁定母女倆和共犯楊儒杰皆繼續羈押禁見。

▲▼資生堂專訪:華爾街女神陳莉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陳莉婷聲稱曾在華爾街一周內賺入50萬美金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「華爾街女神」自稱擁有台大雙學位 被控無照教投資

陳莉婷自稱擁有台大地質系暨化工系雙學位,對外自封「Great老師」,她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因緣際會接觸股市投資,從此利用課餘時間自學自修,靠10萬元起家賺進第一桶金,2008年遇到金融海嘯重摔,但轉往美國華爾街發展,交出「在華爾街一周內賺入50萬美金」的傲人戰績,且在10年內賺到上億元身家,她還曾在臉書秀出與美國前總統小布希等名人的合照。

陳莉婷從2016年起在自己擔任負責人的達利國際顧問公司開班授課,教學員透過一款國外看盤軟體投資,還會依照學員購買課程的程度,以電子郵件寄送具有買賣轉折價位、趨勢研判功能的「指標」參數,讓學員自行匯入看盤軟體。結果20多位學員花費數萬元至數十萬元買課程,拿到指標之後進行投資,卻屢屢失利,向檢調舉發才發現,陳莉婷根本沒有相關金融證照。

陳莉婷被起訴之後坦承部分犯行,接著又突然大翻供,堅稱只是分享一般投資常識,沒有對特定金融商品提供買賣分析或指標,使用的看盤軟體也沒有即時交易資訊等功能。但學員證稱,陳莉婷標榜研究出的指標勝率高達8成,只要選定金融商品、匯入指標,再看燈號買賣就行了,而且花越多錢買課程就能拿到越多指標。

一審法官認為,陳莉婷明知自己無照,仍開課教投資以此牟利,收取學費共2039萬餘元,與學員說好和解也反悔,僅支付161萬餘元,犯後態度欠佳,因此依《期貨交易法》非法經營期貨顧問事業罪,判處她有期徒刑3年,併科罰金200萬元。二審時因為陳莉婷認罪,被改判有期徒刑1年,緩刑4年,還要支付公庫150萬元。

▲▼華爾街女神,華爾街天后,陳莉婷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陳莉婷(中)被控無照教投資,母親胡青青(右)也曾觸犯偽造文書罪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母親胡青青也有前科 偽造簽名助女兒成唯一股東

除了陳莉婷無照教投資,她的母親也曾觸犯偽造文書罪。陳莉婷與母親、妹妹在2014年5月間合資成立達利餐飲有限公司,當時陳莉婷的奧地利籍男友為愛來台,為了長期居留台灣工作與生活,陳莉婷在2014年8月7日將男友登記為公司股東,2015年6月間母親與妹妹決定出資轉讓給陳莉婷,不再擔任股東。

然而,公司經營不順,在2016年4月間變更名稱為達利國際顧問有限公司,陳莉婷也與男友分手。沒想到胡青青得知此事後,竟在2018年7月17日於「達利國際顧問有限公司股東同意書」上偽簽陳莉婷與男友的名字,接著持同意書向台北市政府辦理公司變更登記程序,讓女兒變成公司唯一股東。

男友後來發現自己被從股東名單除名,自認權益受損,決定提告。法官認為,胡青青只因為女兒與男友分手,未見雙方實際共同繼續經營公司,為便宜行事,竟偽造簽名作為辦理公司變更登記之用,危害主管機關對於公司登記管理的正確性,實屬不該,因此依偽造私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。

當時陳莉婷一度也被捲進偽造文書風波,但她否認犯行,強調不知道出資轉讓的事,達利顧問公司的變更登記事項及報稅事務都是由母親處理,公司大小章也由母親保管。檢方認為陳莉婷應當不知情,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