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礦場升降梯「高空極速滑落」重砸地 11人身亡、75人受傷

文/中央社

經營南非一家白金礦場的公司今天表示,因礦場升降梯發生故障,原要將員工送回地面的升降梯卻快速降落,導致11名工人死亡,75人受傷。

法新社報導,南非英帕拉白金公司(Impala Platinum)指出,這起「嚴重事故」發生於昨天下午,事發礦場位於約翰尼斯堡西北方的魯斯登堡(Rustenburg),當時準備下班的礦場員工正要離開其中一個豎井。

▲▼礦工、礦難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非一家礦場28日發生工安事故,造成11人死亡、75人受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英帕拉白金執行長穆勒(Nico Muller)透過聲明表示:「對於因這起嚴重事故而失去的生命及受波及的個人,我們內心感到十分沉重。」

「我們對於失去員工深感震驚及悲傷,正在聯絡所有家屬。」

英帕拉白金表示,75名受傷的員工已被送至當地醫院接受治療。

公司發言人戴龍(Johan Theron)告訴法新社,其中有些人傷勢嚴重,但多數人是腳踝及腿部骨折,其他人則受到輕微刮傷。

另外,路透社報導,英帕拉白金表示,事故發生後,這座礦場已暫停運作。

南非白金生產商營運的礦場豎井堪稱全球最深、歷史最悠久,英帕拉乃是其中之一。

英帕拉白金發言人表示,礦場可能會停工到明天,好讓公司表達哀悼。他無法立即透露礦場暫停運作會對產量造成多大影響。

根據南非全國礦工工會(National Union of Mineworkers),南非今年1月至9月發生27起致命礦場事故。南非去年有49名礦工死亡,創該國最低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