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12/1起 實施「11國入境免簽」含中國

▲▼出國,行李,行李袋,機場,旅伴,旅遊,旅行社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馬來西亞12月1日起開放中國旅客入境免簽,讓許多中國網友非常興奮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首相安華(Anwar Ibrahim)26日宣布,馬來西亞12月1日起將對中國、印度、土耳其等11國實施30天入境免簽措施。其實中國外交部24日才宣布,對馬來西亞等6國實施免簽措施,如今馬來西亞也對中國開放入境免簽,讓不少中國網友直呼「準備安排出國了」。

根據馬來西亞《東方網》報導,大馬首相安華26日在人民公正黨活動致詞時,先感謝中國對馬來西亞開放入境免簽,接著宣布「為了迎接馬中建交50週年,慶祝2國的戰略夥伴關係,因此12月1日起,中國公民入境我國可享有30天免簽證」。

安華也表示,包含中國在內,還有沙烏地阿拉伯、土耳其、科威特、阿曼、伊朗、約旦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卡達、巴林和印度等總共11國公民,從12月1日起訪問馬來西亞時,可以享有30天入境免簽證待遇,但他也強調,移民局會針對入境遊客進行安全篩選,有犯罪紀錄或風險者將不會被允許入境

▲▼安華。(圖/路透)

▲安華表示,移民局仍會對入境的旅客進行安全篩選,有犯罪紀錄或風險者將不會被允許入境。(圖/路透)

中國外交部24日表示,為進一步促進中外人員往來,中國決定向法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、荷蘭、西班牙、馬來西亞6國實施單方面免簽,從今年12月1日至明年11月30日止,期間內持上述6國普通護照人員赴中國經商、旅遊觀光、探親訪友和過境不超過15天,可免辦簽證入境。

微博網友看了新聞報導後,紛紛在新聞下方留言,「這不是更方便我看演唱會了嗎,哈哈哈亞巡弄快點」、「準備安排出國了」、「可以安排旅遊了哦」、「互惠互利,合作共贏」、「終於可以來場一場說走就走的馬來西亞旅程了」、「越來越多國家免簽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