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伊斯蘭、反移民還想脫歐 「荷蘭川普」極右派政黨國會選舉大勝

▲▼荷蘭極右派自由黨(PVV)領導人懷爾德斯(Geert Wilder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荷蘭極右派自由黨(PVV)領導人懷爾德斯(Geert Wilder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荷蘭國會改選22日結果出爐,極右翼民粹主義者懷爾德斯(Geert Wilders)領導的極右派自由黨(PVV)拿下37席成為最大贏家。懷爾德斯目前已經在尋求其他政黨成立聯合政府,由於他曾多次表達反伊斯蘭、反歐盟、反移民的意見,他的勝利預計將對荷蘭及歐盟政局產生巨大變革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懷爾德斯被稱為「荷蘭川普」,是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、匈牙利疑歐派總理奧班(Viktor Orban)的粉絲,除了多次表達反伊斯蘭、反歐盟意見外,他也宣誓未來將會停止接收移民,並且大砍荷蘭交付歐盟的相關款項,阻止包含烏克蘭在內的任何新成員進入歐盟

懷爾德斯表示,他們未來在難民、移民的申請上會進行嚴格限制,他也宣布未來將會角逐荷蘭首相大位,並贊同推動具有效力的荷蘭脫歐公投,「我們這樣做不是為了自己,而是為了所有投票給我們的荷蘭人」。

荷蘭國會共有150個議員席次,懷爾德斯領導的自由黨在這次改選中拿下37席,遠遠超過工黨(PvdA)、綠色左派(GroenLinks)聯合的25席,現任總理呂特(Mark Rutte)所屬的自由民主人民黨(VVD)則拿下24席。

自由黨雖然拿下國會最多席次,在國會中也只佔了四分之一席次,代表自由黨必須與其他政黨合作成立聯合政府,其他政黨勢必不會同意懷爾德斯的脫歐或其他極端政見。

報導指出,根據荷蘭國會的改選結果,自由黨若與自由民主人民黨、中間派議員歐姆齊格(Pieter Omtzigt)領導的新社會契約黨(NSC)合作,即可達到成立聯合政府的最低條件(聯合政府在國會中必須擁有超過一半的席次,即76席)。

然而不論是VVD還是NSC,2個黨派都是親歐派,懷爾德斯若希望與2黨合作,勢必在一些政策上與2黨妥協,由於2黨領導人在跟懷爾德斯合作的議題上目前均持保留態度,聯盟協商恐怕將長達數個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