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大附中模擬考亂給分!作文分數竟是「寫作行數÷2」 急請廠商重改

▲▼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(7/11)登場,一大早位於師大附中的考場外就擠滿準備應考的考生。不少考生臨陣磨槍,把握考試前的最後時間加緊念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師大附中校內英文作文模擬考成績爆發爭議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學測倒數58天,許多高中生正投入校內模擬考,有師大附中學生投訴,英文作文模擬考成績由廠商批改,但分數竟出現「作文寫的行數除以2」的驚人規律,例如寫34行得17分,至少有10個班級有此情況。師大附中教務主任柯冠銘表示,已要求廠商全面回收、重新批閱,後續總體成績處理也會公開向學生說明。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接獲多名師大附中高三生投訴,前天上網查詢英文作文模擬考成績,竟發現「學生作文寫的行數除以2,就是英文作文成績」的規律,至少有10個班級有類似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師大附中高三生指出,班上目前至少有19名學生的成績都出現這樣的規律,像是有同學寫34行得17分、寫28行得 14分、寫14行得7分、寫23行得12分。

英文作文成績爭議,引發許多師大附中高三生和家長不滿,認為學生既然花錢參與模擬考,廠商改考卷的品質應該要有一定水準。也有學生說,模擬考是為了讓學生檢視自己的複習狀況,也讓自己知道在全國考生間的排名,尤其學測國、英手寫占比極高,可能差幾分就差一個級分,將直接影響到排名及模擬考成績的可參考性,廠商批改應更謹慎。

柯冠銘表示,學生前天先上網查成績,發現有分數疑似有行數除以2的規律,原訂昨日寄送到學校的國文及英文作文成績,已要求廠商全面回收檢視並全部重新批閱,並要求盡速將重新批閱後成績提交學校,後續總體成績處理情形也會跟廠商討論後,再告知學生們處理情況。

柯冠銘說,之前模擬考都是由校內老師批改,這次模擬考委外批閱,本想測試一下,讓校外不同老師批閱,增加考試的臨場感,但既然這次引發爭議,離學測前只剩一次模擬考,下次會再改回校內老師批改,避免爭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