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太少拒載?印度廉航被控「把6乘客騙下機」 還不提供住宿

▲▼印度廉航「靛藍航空」(IndiGo)。(圖/路透)

▲乘客指控,靛藍航空只因為「人數太少」就拒載,還把他們誘騙下機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印度廉航「靛藍航空」(IndiGo)被指控,因為不願意「只載6個人」飛往清奈(Chennai),竟「公然說謊」,把乘客誘騙下飛機,還拒絕提供住宿。隨著風波越演越烈,公司發言人出面解釋,由於時間不夠才會釀成這次事件,而且他們確實有向受影響旅客提供住宿。

印度時報等外媒報導,這架客機19日從阿姆利則(Amritsar)經邦加羅爾(Bengaluru)飛往清奈,但許多乘客都在邦加羅爾的坎皮高達國際機場(Kempegowda International Airport)下機,客艙只剩下6人,其中包括2名長輩。

一名乘客表示,晚間9時30分左右,飛機還停在停機坪,他卻接到靛藍航空地勤電話,並被要求下機,「他拿著我的登機證在機場裡等我,要我轉乘另一趟航班,準備前往清奈」,其他5人也陸續接到類似電話。隨後,一行人匆忙趕到機場櫃檯詢問,這才知道當晚沒有其他飛清奈的班機,臨時被迫在邦加羅爾過夜。

▲▼機艙,飛機,搭飛機。(圖/CFP)

▲靛藍航空因為這起糾紛招致廣泛批評。(示意圖/CFP)

另一名乘客指控,眾人對此感到氣憤,甚至當場發生激烈爭執,但靛藍航空地勤與主管都非常冷漠,沒有展現出一絲同情,「在承認這是他們的錯誤後,他們還膽敢不提供機場飯店,宣稱我們不符資格。」

消息傳開後,靛藍航空招致廣泛批評,發言人火速澄清,「由於來自阿姆利則的航班延誤,乘客才無法在邦加羅爾機場登上另一班前往清奈的航班」,雖然地勤盡一切可能提供協助,但由於時間不夠,最終沒能化解危機,「我們對於給乘客帶來的不便致上深刻歉意。」

靛藍航空發言人還說,他們確實有提供住宿,並且協助預訂下一個航班,但僅2人住進距機場13公里的飯店,另一些人選擇待在機場貴賓室過夜,不過所有人都在隔日上午被安排搭乘班機飛往清奈。該公司將深入調查這起事件,但拒絕回應指控細節。

►►►剩15分鐘登機「老婆堅持要買星巴克」 他果斷放生搭機閃人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