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神巴菲特:已找到「合適人選」接掌波克夏公司

▲▼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21日表示,他已經向4家慈善機構捐贈了約價值8.66億美元(約台幣275億元)的波克夏公司股票,並告訴股東自己感覺很棒。另外,他也提到波克夏公司將有「合適的執行長」與「合適的董事長」來接替他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去年此時,巴菲特同樣也是在感恩節假期前夕,捐贈了價值7.59億美元的波克夏公司股票。他這次罕見地向波克夏股東發了一封信,強調自己死後將捐出99%以上的財富,波克夏本身也將得到很好的管理,「我現在93歲,我能意識到自己是在打加時賽,但我感覺很棒。」

巴菲特21日表示,波克夏公司將有「合適的執行長」與「合適的董事長」來接替他。目前波克夏公司已確定現任副董事長阿貝爾(Greg Abel)將成為最有可能的執行長接班人,而他的兒子霍華德.巴菲特(Howard Buffett)將擔任非執行董事長。

巴菲特提到,他三個孩子霍華德、蘇珊和彼得將是他遺囑的執行人,他們所管理的霍華德.巴菲特基金會(Howard G. Buffett Foundation)、薛伍德基金會(Sherwood Foundation)和諾瓦基金會(NoVo Foundation)根據遺囑,將接收他死後99%的財富。

巴菲特說,「他們(3名孩子)在2006年沒有為這一艱鉅的任務做好充分準備,但現在他們準備好了,在管理遺囑信託時,三人必須一致行動,由於死亡的隨機性,必須隨時指定好繼承人。」

巴菲特2012年被診斷出前列腺癌後,就持續減少自己在波克夏公司以外的責任,而自2006年以來,他已將一半以上的波克夏公司股票捐贈給家族慈善機構,以及由比爾.蓋茲(Bill Gates)資助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(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)。

►93歲巴菲特豪捐271億元股票 罕見致信股東:我感覺很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