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長生赴曼谷遭綑綁殺害 泰警在旅館房間搜出「大量偽鈔」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「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」院長朱長生在泰國曼谷遭綑綁殺害,之後警方在死者房間搜出大量偽鈔及相關設備,並對4人發出逮捕令,目前已有2名外籍嫌犯遭拘留,還有1名外籍嫌犯及泰國女子在逃。

綜合泰媒報導,朱長生16日被發現陳屍在曼谷邦納區(Bangna)旅館,且死亡時面部朝下、趴在床邊,幾乎全身都被膠帶、塑膠布綑綁,房間內也有遭洗劫的跡象,手機、筆電都不翼而飛。

不過,泰國警方在旅館房間內的保險箱發現大量面額100美元的偽鈔,還有尚未印刷的紙片,以及製作偽鈔的設備。隨後調閱監視器,發現曾有3名外籍男子進入死者房間,且有一名泰籍女子是中間人,因此對4人發出逮捕令。

▲台灣籍男子朱長生慘死泰國旅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)

▲朱長生慘死泰國旅館,引起當地社會關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,下同)

經過連日調查,泰國警方17日拘留一名21歲緬甸籍男子和一名40歲喀麥隆籍嫌犯,但另一名萬那杜籍嫌犯已潛逃出境。

緬甸籍男子向警方供稱,他上臉書找工作,看到有篇貼文徵求「對間諜跟蹤有興趣的人」,於是與一名泰國女子相約碰面,結果女子告訴他「朱男很有錢」,要求他與另外2名男子一同跟蹤,並伺機搶奪財物,怎料16日犯案後,沒在房間找到現金,才帶走手機和筆電。

不過,對於緬甸籍男子的說詞,喀麥隆籍男子全盤否認,強調自己並未參與犯罪。目前泰國警方正尋求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合作,並公布嫌犯照片,全力追緝神秘女子與在逃嫌犯的下落。

泰國媒體指出,朱長生是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長,去年才因遭人爆料「假公益真吸金」躍上媒體版面,不料如今在泰國離奇身亡。

▲▼台商朱長生。(圖/翻攝《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》臉書官網)

▼泰國警方公布第3名嫌犯照片。(圖/翻攝自泰國公共電視)

▲泰國警方公布第3名嫌犯照片。(圖/翻攝自泰國公共電視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