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「飛機空中相撞」2人墜海失聯 疑拍節目出事!攝影師恐已罹難

▲▼澳洲兩架飛機空中相撞,導致其中一架飛機墜海,機上二人迄今失聯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、Facebook/@stephengale211)

▲澳洲兩架飛機空中相撞,導致其中一架飛機墜海,機上二人迄今失聯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、Facebook/@stephengale211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維多利亞州的菲利普港灣(Port Phillip Bay)19日有兩架輕型飛機在空中相撞。據報導,這兩架都是前軍用教練機「毒蛇」(Viper)S-211馬爾凱蒂(Marchetti)噴射機,一架降落機場,另一架則直接墜海,機上二人迄今失聯,被認為很可能已罹難,據信其中一人為攝影師,當前正在拍攝一部新的電視節目。

據《澳洲人報》、澳洲ABC等報導,19日下午1時45分左右,兩架曾為軍用退役的毒蛇S-211馬爾凱蒂輕型飛機在菲利普港灣上空相撞。澳洲運輸安全局(ATSB)首席專員米歇爾(Angus Mitchell)表示,兩架飛機似乎是編隊飛行,彼此距離很近,「我們認為是在拍攝照片或宣傳片,其中一架飛機影響到另一架。」

▼機上其中一人為30歲節目攝影師,據信他失事前幾小時還在社交媒體發文,並附上影音製作公司的標籤。

相撞後其中一架飛機失去控制墜入港灣中,第二架飛機則於下午1時50分載著2人平安回到墨爾本附近的埃森登機場(Essendon Airport)。墜海的飛機上則有2人迄今下落不明,分別是30歲知名節目攝影師羅斯(James Rose)以及經驗豐富的飛行員兼Jetworks航空公司老闆蓋爾(Stephen Gale)。

報導稱,這兩架飛機都是由位在墨爾本的Jetworks航空公司所有,既是一所飛行學校,也向公眾提供一系列軍用戰鬥機飛行體驗,價格為45分鐘澳幣7750元(約新台幣16萬元)。

▲▼澳洲兩架飛機空中相撞,導致其中一架飛機墜海,機上二人迄今失聯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、Facebook/@stephengale211)

▲澳媒稱,航空公司老闆蓋爾也墜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@stephengale211)

飛機失事的對話音檔顯示,一名飛行員用無線電求救,「毒蛇一號,呼救、呼救、呼救(mayday)……我預計毒蛇二號會進到水中……我們看到(水花)濺起的痕跡。」

▼飛機相撞後的一部分求救音檔。

澳洲海事安全局(AMSA)19日派遣3架救援直升機、海警與志願者在海灣進行搜索,但僅發現部分機體殘骸,晚間7時30分入夜後將搜索控制權移交維州警方。截止20日上午,AMSA的3架直升機與警方空中聯隊的直升機仍在水面上空搜索,但當局證實,搜索工作目前已經定調為「尋獲」任務(recovery mission),澳媒普遍認為兩人很可能已罹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