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大叔慢跑完陰莖超痛!晚上睡覺「隨意勃起」 發現罕見致命血栓

▲▼斯洛伐克一名中年男子跑完馬拉松後,發現陰莖海綿體出現血栓的症狀。(示意圖/CFP)

▲斯洛伐克一名中年男子跑完馬拉松後,發現陰莖海綿體出現血栓的症狀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當跑完長途賽跑,或是參加長途自行車賽事,出現肌肉痠痛、扭傷等運動傷害並非一件罕見的事。然而,最近國際期刊揭露某個在「特殊部位」出現疼痛且有血栓的個案,原來是歐洲一名男子在跑完馬拉松後的隔天,陰莖竟然出現引發疼痛症狀的腫塊,醫師診斷後警告,血栓若未及時治療,恐將擴及肺部、危及性命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,國際醫學期刊「泌尿外科病例報告」(Urology Case Reports)描述陰莖出現血栓的罕見案例,事主為一名來自歐洲斯洛伐克的44歲中年男子,他本身是一名業餘馬拉松運動員,然而在長時間慢跑後的隔天,腰部竟然出現讓人感覺到疼痛的腫塊,而這起病例簡直讓男人們坐立難安。

斯洛伐克醫務人員在日記中分享該起令人噴淚的病例,表示該名男子在經過2天的疼痛以後,才決定前往位於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的柏里醫院(Bory Hospital)尋求幫助,男子向醫護人員抱怨,自從跑完馬拉松以後,他的陰莖在晚上竟然會「隨意勃起」。

經過院方掃描後,發現男子陰莖的海綿體中出現一個凝塊,海綿體是陰莖內兩個海綿狀的管子,能透過血液充滿陰莖,使男性達到勃起。

然而經過3年的治療後,男子陰莖內的血栓仍未獲得消緩,檢查顯示陰莖內依舊存在著血栓。柏里醫院醫護人員表示,「男子右側的海綿體,有一種『堅定、痛苦、固定的阻力』」;於是,男子被緊急送往進行磁振造影(MRI)檢查,結果顯示男子陰莖內存在著18毫米(mm)的血液凝塊。

醫師開給男子血液稀釋劑、止痛藥,男子每天皆會服用,經過一周後,疼痛的感覺終於明顯減輕,然而因為血栓仍然存在,使得男子依舊得每天注射一種藥物,防止血栓變大、或是分解並擴散轉移至肺部,血栓轉移至內部恐危及性命。

儘管經過1個月後、6個月後,男子在接受檢查時仍然被檢測到血栓的存在,但男子並沒有伴隨其他任何症狀,且也可以正常勃起。

泌尿外科病例報告指出,現存至今的醫學文獻中,只能搜尋到56起陰莖海綿體出現血栓的病例,通常在30歲以下的男性中最常出現,是組織的微創傷,「過於劇烈的性行為、濫用藥物與酒精成癮,以及鐮狀紅血球貧血症(sickle cell anaemia)、血栓塞(thrombophilia)等都是讓陰莖出現血栓的原因。」

醫師解釋,假設是在靜脈中形成血栓,這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險,其中體重超重、吸菸、行動不便者出現類似風險的機率最高;至於馬拉松等需要高強度與長時間跑步的運動,也可能導致腿部出現血栓,這可能起因於訓練後缺乏緩和活動、重複性組織損傷、脫水,進而導致血液變得更黏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