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下藥性侵女議員!法參議員被捕 傳體內驗出多種毒品

▲▼法國66歲參議員葛利歐(Joel Guerriau)。(圖/翻攝法國參議院)

▲66歲的葛利歐涉嫌對女議員下藥,試圖性侵對方。(圖/翻攝法國參議院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法國政壇驚爆醜聞,66歲參議員葛利歐(Joel Guerriau)涉嫌對女議員下藥,並且意圖性侵對方,16日在位於巴黎的住家落網。法媒報導,他體內驗出多種毒品,但律師已經出面否認這個說法。

14日晚間,受害女議員本來要跟葛利歐去餐廳吃飯,後來在男方邀請下改到對方家裡作客。她說,葛利歐當時表現怪異,不僅調暗燈光,一直盯著自己,甚至「從廚房抽屜拿出裝著白色物體的小塑膠袋」。

女議員喝下香檳約20分鐘後,開始狂冒冷汗、心跳加快,於是藉故叫車離開,前往國民議會辦公室,被助理證實瞳孔放大、心跳很快。隨後,她前往醫院檢查,竟被驗出體內含有安非他命成分,於是立刻報警。

原告律師明科斯基(Julia Minkowski)表示,女議員目前「依然處於震驚狀態」,「她不得不使出巨大的體力與智慧克服恐懼,並在最後一刻讓自己從這場突襲中脫逃。此外,還有一種背叛及完全不理解的感受。她和葛利歐已經是10年左右的老友,她完全信任他。」

▲法國國民議會,法國下議院,法國國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國國民議會一名女議員受害,其身分並未公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法國檢方向《法新社》證實案情時說,葛利歐17日因為「為了實施性侵,而在對方不知情的情況下,讓某人服用可能改變判斷力或自制力的物質」接受偵訊,他目前接受司法監督,禁止聯繫受害者或任何證人,更不能拜訪受害者的家。

檢方還指出,葛利歐是依據現行犯法規被逮捕,因此警方能夠凌駕於議會豁免權上。此外,2位議員並沒有戀愛關係。

蒙特卡洛廣播電台(RMC)、商業調頻電視台(BFMTV)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,葛利歐的住家與辦公室遭警方搜索,並且發現搖頭丸。他的血檢對多種藥物呈現陽性反應,包括安非他命、鴉片、大麻、古柯鹼、搖頭丸。

不過,被告律師德拉伊(Rémi-Pierre Drai)17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,葛利歐還被指控持有及使用毒品,但血檢結果皆呈陰性反應。他說,葛利歐「將努力證明從來沒有意圖要讓同事與老友服用毒品,藉此虐待她。葛利歐不是一名加害者,他是一個誠實的人,受人尊重也尊重他人,並將恢復自己與家人的名譽。」

66歲的葛利歐隸屬中間偏右的地平線黨,30多歲就當選法國西部大西洋羅亞爾省(Loire-Atlantique)下轄市市長,2011年成為參議院議員,現任參議院外交、國防與武裝部隊委員會副主席。他的醜聞遭披露後,震驚法國政壇與社會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