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祕好崩潰! 美女醫傳授「神奇姿勢」坐上馬桶超順暢

▲▼女醫傳授緩解便祕的姿勢。(圖/翻攝TikTok@sadovskaya_doctor)

▲妲莉亞傳授坐馬桶姿勢,並稱此舉能夠有效改善便祕。(圖/翻攝TikTok@sadovskaya_doctor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29歲腎臟科醫師妲莉亞(Daria Sadovskaya)分享一招「如廁姿勢」,能夠在便祕時協助快速排便。她拍攝影片親自示範,坐馬桶時,先把左腿跨到右大腿上,再把身體往左轉、看向正後方,彷彿在做腿部伸展,就能有效改善。

妲莉亞經常在TikTok分享健康知識,她分享示範影片時說明,這個看似怪異的姿勢是「某種自我按摩,協助糞便更快速、更容易排出」,但只能緩解輕度便祕,「你也應該增加纖維攝取、保持飲水量、規律運動、避免咖啡因與酒精。」

妲莉亞解釋,便祕不僅令人煩惱又痛苦,而且真的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,「便祕本身就是一個問題,也會導致痔瘡、肛裂、泌尿問題,甚至增加大腸及直腸癌風險…也會導致營養缺乏、腸道功能障礙、心理問題」,甚至為癌症擴散鋪路。

@sadovskaya_doctor What to do if you’re constipated and can’t poop? Try this position, it will help you to poop fast. #healthypooping #poopfast #constipationhelp ♬ original sound - Jazzzz

許多網友在留言區感謝醫師建議,「我正在便便,這真的很有效,上帝保佑妳的靈魂」、「我現在正在馬桶上,而這招真的很管用」。也有人開玩笑說,如果自己用這個姿勢上廁所,結果忘記鎖門,被別人誤闖目睹的話,場面恐怕非常尷尬。

《美國胃腸病學雜誌》(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)2003年一篇研究發現,便祕與直腸癌風險2倍以上有所關聯,而便祕被定義為每周排便少於3次。同期刊2012年另一份研究表明,慢性便祕患者罹患直腸癌的風險為一般人的1.78倍,長出良性腫瘤的風險則是一般人的2.7倍。

《臨床胃腸病學與肝病學》(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)2022年一份研究顯示,與便祕相關的直腸癌發病率比一般人高出10%。2011年一項伊朗研究發現,經常便祕的人,罹患焦慮及憂鬱症的風險更高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,一些營養學家建議每天至少攝入25至35公克纖維,而且要避免經常使用瀉藥,因為這或許在短期內有幫助,卻可能導致脫水、體內電解質失衡,如果長期使用,甚至會讓便祕情況惡化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