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牛角燒肉爆食物中毒 21人上吐下瀉「8人驗出諾羅病毒」

▲▼日本牛角燒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牛角燒肉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橫濱市連鎖燒肉店「牛角」發生食物中毒事件,有21名男性用餐後出現嘔吐、腹瀉、腹痛症狀,其中8人的體內檢查出諾羅病毒,當局已禁止餐廳營業,並針對中毒原因進行調查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橫濱市保健所指出,橫濱市西區連鎖牛角燒肉「橫濱相鐵muville分店」本月7日發生食物中毒事件,有49名到餐廳聚餐的學校相關人員食用吃到飽套餐時,其中21名10多歲的男性出現嘔吐、腹痛症狀。

這21名男性中有8人體內驗出諾羅病毒,橫濱市保健所認為與7日在牛角餐廳的食物有關,因此在15日對店家做出禁止營業處分。保健所除了對發病的21人進行檢查外,也對當天在廚房進行烹飪的7人進行檢查,但目前未測出諾羅病毒。

日本食品微生物中心專家表示,烤肉時若筷子觸碰到生肉,或是生菜不乾淨都有可能感染諾羅病毒。保健所也針對當天食用的葉菜類、豬肉,甚至是洗手台、冰箱把手進行檢查,但目前尚未公布可能感染途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