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戶莫名多出161萬元 「銀行不承認匯錯錢」讓女爽把錢花光買房

帳戶莫名多出161萬元 「銀行不承認匯錯錢」讓女爽把所有錢花光。(圖/翻攝自TikTok/epicaprille)

▲女子與網友分享,帳戶突然多出美元5萬元的故事。(圖/翻攝自TikTok/epicaprille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美國拉斯維加斯女子法蘭克斯(Aprillle Franks)某天刷銀行帳戶時,發現戶頭突然多了美元5萬元(約台幣161萬元),她立即主動通報銀行,然而銀行卻莫名不肯承認這筆錯誤,讓她最後能合法擁有這筆錢財,還因此開心買房。

女子法蘭克斯在TikTok拍片自爆,她約20年前電子信箱突然收到一封信,說一筆美元5萬元款項已經匯入她的帳戶,她第一時間立即察覺這筆錢應該是有人匯錯,然而她聯繫所有親友卻都沒有發現,最後她主動通報銀行這件事情。

法蘭克斯表示,當她向銀行表示這筆款項可能有誤時,銀行卻堅稱他們沒有匯錯錢,還強調這筆錢是合法交易,的確是匯給她的,讓她覺得莫名其妙又害怕,後來只好向律師求助。

律師建議法蘭克斯除了要和銀行再次通報這件事,以留下紀錄,還要在網路上公開這個故事,以免有人匯錯錢的話可以和她聯絡,並且1個月內完全不要碰這筆錢,如果30天後沒有任何人向她索討這筆錢,她就可以合法擁有。

@epicaprille Replying to @FEMME NOIRE ♬ original sound - Aprille | Travels + Inspires

許多網友好奇故事後續,法蘭克斯回應,銀行後來雖然有對事件進行調查,但沒有對她提出任何起訴,等到銀行總算發現匯錯錢時,曾聯繫她的律師希望她可以還錢,但由於她有事前通報並且盡了一切努力試圖還錢,是銀行未能遵守他們自己的政策,讓銀行找不到任何可以從她帳戶奪回這筆錢的理由。

法蘭克斯表示,她用這筆錢買了一棟房子,之後又買了第二棟房子,還把錢拿去投資,賺了美元22,000元(約台幣71萬元),「我買了一輛車,我大約花了一年才把這筆錢徹底花完,我沒有違法,只是真的很幸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