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值飆1000倍! 馬斯克笑稱:可惜巴菲特當年沒投資特斯拉

▲馬斯克(Elon Musk)說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若15年前投資特斯拉,現在就賺翻了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馬斯克說巴菲特太可惜了,當年沒有入股特斯拉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表示,「股神」巴菲特應該趁特斯拉市值只有當前一小部分時進行投資。如果巴菲特15年前投資特斯拉,今天獲利報酬將會是1000倍。

電子報作者馬克(George Mack)11日在X的一則推文上寫道,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於2001年在喬治亞大學演講,他問台下學生,「如果你可以投資一名朋友,並從他們的收入獲得10%報酬,你會選誰?」這個問題是一連串問題的起頭,巴菲特的重點在於,若想挑對對象投資獲取好的報酬,要看的是對象採取了哪些行動。

馬斯克12日在該貼文底下留言,「太可惜了,他(巴菲特)沒有在特斯拉市值只值今天0.1%的時候投資,哈哈哈。」

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在2008年底,原本有機會投資當時市值不到7億美元的特斯拉,若巴菲特以7000萬美元換取10%股權,按照目前特斯拉6820億美元的市值來看,獲得的報酬將高達1000倍,該部位價值就快要700億美元。

馬斯克先前就有公開提到,波克夏原有機會以低於2億美元出價入股特斯拉,但波克夏卻選擇投資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,如今波克夏的報酬已高於70億美元,近來套現逾10億美元獲利。

不過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指出,穩健的價值投資者如巴菲特,主要看的是企業價值、獲利能力以及可預測性,馬斯克自己也說過,特斯拉多次處於破產邊緣,因此即便當年波克夏沒有投資比亞迪,可能也很難押注特斯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