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農夫遭3.2公尺大鱷拖下水 反咬一口脫困

▲鱷魚具有強大咬合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鱷魚被農夫反咬一口,痛到鬆口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一名農夫日前在水邊與一隻3.2公尺長的大鱷進行生死對決,當時他準備離開水潭邊,不料大鱷突然衝出水面咬住他的腳,迅速將他拖入水中,但在混亂之中他的臉和鱷魚的眼部靠得很近,他索性咬住鱷魚的眼皮,才強迫鱷魚鬆口,讓他有時間逃生。

飼養牛群的農夫迪佛勒克斯(Colin Deveraux),10月在芬尼斯河邊建造圍欄時,被湖面的動靜吸引了注意。他站定看著魚群在湖水中游動,準備離開時,一隻大鱷魚突然竄出水面狠狠咬住他的右腳,把他像布娃娃一般猛烈甩動,接著拖入水中。

迪佛勒克斯說,他一開始試著用另一隻腳踢鱷魚的側腹部,但沒什麼用,「我的處境很尷尬...但突然間牙齒咬到了他的眼皮,還滿厚的,像是在咬皮革一樣,但我反咬了他眼皮一口,他就鬆開了。」

「我跳起來然後跑向我車子的方向」,迪佛勒克斯說,「牠追了我一小段路,大概4公尺吧,然後牠就停下來了。」他回到車上後立刻用毛巾和一些繩索綁住腿部止血,然後他的兄弟再載他往北開130公里到皇家達爾文醫院就醫。

「如果他咬我其他地方的話,下場可能會不一樣」,迪佛勒克斯表示,這代表以後都得改變建造圍欄的做法,「我一直在沼澤地區修築圍欄和過生活,但這件事讓我開了眼界。」

根據當地政府的說法,鱷魚是北領地一項重要產業的基礎,而且受到法律保護。鱷魚符合科學與人類巨大的興趣,同時也是吸引遊客前來的重要資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