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超商女店員因「留短髮」被狂毆 醉男飆罵:女權主義者就該打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南韓4日發生一起20多歲男性醉客攻擊超商女店員的案件,嫌犯與女店員互不相識,初次見面就毆打對方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女子「留著一頭短髮」就斷定她是女權主義者,還說出「女性主義者就應該挨打」等言論。

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,慶尚南道晉州警察局6日表示,法院已經以「有逃亡之虞」為由,對背負特殊傷害、破壞他人財產等罪嫌的20多歲男子A某發布拘留令。

報導指出,A某於4日凌晨12時10分左右涉嫌在晉州市一家便利商店,不由分說地突然對20多歲女性工讀生B某拳打腳踢,還多次對從旁勸阻暴行的50多歲男性顧客施暴。

據信事發當時,A某還說出「從(B某)留著短髮來看是女權主義者」、「我是男性連帶(韓國男性權益運動團體)的人,女權主義者就應該挨打。」案發時處於酒醉狀態的A某被捕後否認部分嫌疑並向警方稱,「因為喝醉,記不清楚了。」

▲▼剪髮、短髮、理髮。(示意圖/CFP)

▲南韓醉漢暴力毆打女店員,只是因為她留著一頭短髮。(示意圖/CFP)

根據BBC報導,在經濟發達國家中,南韓經常被評為職業女性待遇最差的國家之一,性別平等狀況不佳。近年來,反女權主義情緒也有所增加,尤其出現在那些認為自己受到逆向歧視(reverse discrimination)而處於不利地位的年輕男性。

在南韓,短髮女性先前就曾經成為攻擊目標,有許多厭惡女性的評論人士將短髮與女權主義作連結,女權主義這個詞也被與憎恨男性劃上等號。2021年,為南韓射下3面東京奧運金牌的女子射箭選手安山,因為一頭短髮被貼上女性主義者標籤,在網路上遭到大量謾罵,當時南韓許多女性為聲援安山,掀起一場短髮運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