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經新聞中文網X平台宣布「開始嘗試繁體字」 留言掀大戰

▲▼日經新聞中文網X平台宣布「開始嘗試繁體字」 掀簡繁用戶熱議。(圖/翻攝自X平台/日經中文網)

▲日經新聞中文網X開始嘗試繁體字,在貼文中使用繁體中文。(圖/翻攝自X平台/日經中文網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日經新聞中文網站已提供「繁體中文」選項,6日又在社群媒體X平台宣布將嘗試使用繁體字。消息一出,許多網友樂見其成,但也有一些簡體字用戶不以為然,認為「實在沒必要」,意外掀起熱議。

日經中文網6日宣布,即日起X平台將嘗試使用繁體字。許多網友看完一片叫好「繁體字形優美,值得承傳」、「太棒了,正體字好看,從此『愛』有心了」、「太好了,簡體中文看的有夠累」、「繁體中文,評論區會乾淨一點」、「早該如此」

也有簡體使用者批評「可以,但沒必要」、「要不要乾脆用甲骨文」、「無非就是看得累一點罷了」、「日文中許多漢字也是簡化的」、「簡體相對繁體而言其實是時代的進步,而非兩岸關係」、「世界沒有主權國家用的繁體中文」、「日經在中國大陸被屏蔽了,使用簡體也沒人看得到」。

還有簡體使用者抱怨「太難寫了,好看但不實用」、「字體複雜、書寫累,難令人看懂,這些缺點反而成為你們引以為傲的優點,恕我直言,一堆繁體字寫在紙上像一堆令人厭煩的蛆蟲」。

不過,也有不少人覺得差別不大「簡體繁體都看得懂,都是中華文字」、「無所謂,都看得懂」、「用哪種都可以啦,內容更重要」、「新加坡用簡體字不代表認可大陸的意識形態,只是覺得更方便」,還有簡體使用者稱讚「不錯,感覺更有文化了」、「很好啊,兩邊的人都能看懂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