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擴大 布林肯突訪巴格達

▲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突訪約旦河西岸,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(Mahmud Abbas)會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布林肯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約旦河西岸雷馬拉5日綜合外電報導

根據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公布的照片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嚴密維安戒備下,突然造訪被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,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面。

法新社報導,以色列與加薩走廊(Gaza Strip)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集團「哈瑪斯」(Hamas)自10月7日起陷入戰爭。

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今天與阿巴斯(Mahmud Abbas)在雷馬拉(Ramallah)見面之際,全球正日益憂心約旦河西岸(West Bank)暴力情勢隨以哈戰爭而升溫的情況。

以哈開戰後,布林肯已訪問過以色列,但這是他第一次到約旦河西岸。

哈瑪斯2007年在一場短暫內戰中,從阿巴斯帶領的法塔組織(Fatah)手中奪取加薩走廊的控制權。約旦河西岸則是法塔組織的主要勢力範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