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總理訪華將見習近平 陸外交部:具有「承前啟後」意義

▲▼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 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 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澳關係升溫,澳洲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時隔7年後,今(4)日展開訪華行程,並參加於上海舉行的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。大陸外交部3日指出,這具有承前啟後、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艾班尼斯4日至7日正式訪問大陸,隨行人員包括外長黃英賢、貿易部長法瑞爾,第一站將抵達上海,5日出席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,並參觀澳洲企業展位;6日預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;7日將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共進午餐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日指出,此次是艾班尼斯總理就職後首次訪華,也是2016年以來澳洲總理首次訪華,恰逢前總理惠特拉姆訪華50週年,具有承前啟後、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有分析認為,澳洲總理此次訪華可能表明,澳現任政府正藉助政府換屆的契機,重新調整上任政府的對華政策,並有意利用與中美兩個全球大國的安全和經濟關係,緩衝地緣政治競爭對澳洲所造成的負面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